保险股强势大涨!众安在线成险企涨幅一哥,中国平安靴子落地后起飞,这三家险企业绩想象有空间

摘要
年后险企新想象!

  金融界网2月18日消息 港股众安在线春节期间暴涨30%,中国平安今日开盘也走起了龙头大哥的姿态。

  继银行股开始“确定性”上涨之后,保险股也选择低位反弹。A、H两地联动下,资金做多保险的热情也在持续。

  众安在线成险企涨幅一哥

  要说如今保险股的上涨,肯定离不开聊一聊众安在线的单日暴涨神话。

  2月16日,港股率先“开市”,众安在线32%的单日涨幅,奠定了其险企涨幅一哥的地位。这当然与公司业绩好转有关。

  消息面上,公司于2月5日发布公告,预期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将实现扭亏为盈,同比上一财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则取得期内归属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人民币4.54亿元。随后,公司又称,预期2020年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消息助力股价持续上扬。

  从基本面来看,众安银行于2021年1月25日,获得保险代理机构牌照,可以提供众安人寿的产品,突出了互联网的渠道优势。而且2月16日公布的1月数据看,公司获得的原保费收入达17.86亿元,同比增加20%左右。

  业内人士称,众安在线目前的战略突破口明显,“银行+寿险”的模式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中国平安“靴子落地”后起飞

  回到A股,中国平安的起飞则为A股的保险板块打了一剂强心药。

  今日早盘,中国平安低位涨超4个点。开源证券称,中国平安的年报披露和投资端影响靴子的落地,有利于后续公司估值修复。

  而未来一年,中国平安管理层也在2月4日FY20业绩会上为投资者传递了一些重要信息。

  一是,管理层重申推进寿险业务改革的决心,重视代理人质量而非数量,但同时管理层强调2021年业务增长不太可能快速好转,希冀以此降低市场预期。二是,平安披露其在主要关联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总投资敞口,认为这一敞口小于市场预期。三是,在升级保险业务模式方面,平安领先于其他中国保险公司,改革有利于提升长期竞争优势。

  不少券商都预测,平安将在靴子落地后,开始起飞。年后果不其然出现了开门红。

  从保险整个行业来看,由于行业基本面和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阶段,开门红保费增长较好,保险公司转型深化叠加经济复苏延续,行业进入复苏周期相对确定,因此业内也看好行业的反弹。

  大险企业绩或值得期待

  金融界查询,目前平安公布的去年净利润为1431亿元,同比下降4.2%,其余几家险企业绩尚未公布。

  但从行业整体数据倒推来看,2020年,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3432亿元,同比增长9.52%。其中,人身险公司预计利润达2772亿元,增长15.68%,产险公司预计利润70.09亿元,下降88.96%。此外,再保险公司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利润增长均超过30%。

  以此来看,主打人身险的中国人寿及新华保险,以及人身险业务占比较高的中国太保业绩增速不会太低。因此,对于这些险企的业绩也值得期待。

  从今日数据来看,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涨幅均在4%以上。

  而从年初以来涨幅来看,只有中国太保实现了年内正增长,其余头部险企的年内跌幅则在10%左右。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