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集团累计为97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4758亿元风险保障

  2月5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在京组织召开金融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华联合保险集团通过开展农业保险、涉农保险、助贷类保险等,累计为970万户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保险金额达4758亿元的风险保障。

  据悉,截至2020年底,中华保险已在全国28个省份开发农险产品条款2456个,构建了成本、产量、收入、价格指数、天气指数等全品类的农业保险产品体系,并在河北、山东等省份开展了养殖业“保处联动”模式创新。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农村金融蓬勃发展,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服务不断创新,为推动“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后,将释放出巨量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农村金融大有可为。“十四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工程、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防范化解农业风险等农业农村领域重点任务,迫切需要金融资本加大投资力度,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徐斌表示,下一步,中华保险将进一步完善农业保护政策体系,积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探索创新农险工作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国家战略。

关键词阅读:保险集团 三农 贫困户 冷链物流 中华联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