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首月人事更迭:董监高变更达160人次 6位总精算师就位

  原标题:保险业首月人事更迭:董监高变更达160人次,6位总精算师就位

  新年首月保险业人事变更数据出炉。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2021年1月,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60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涉及89家保险公司。具体包括91名保险公司总部董监高和69名省级分公司高管。

  其中,百年人寿、恒邦财险、中煤财险等公司的董监高变动较大;太保安联更替“掌门人”;中航安盟和三井住友两家公司总经理履新;还有6位总精算师上任。

  马欣任太保安联董事长

  2020年12月底,太保安联股权变更获批。外资方德国安联保险集团退出,中国太保集团和中国太保人寿分别持有太保安联85.051%和14.949%的股份。与此同时,太保安联前任董事长孙培坚卸任。

  紧接着的1月8日,银保监会批准马欣为太保安联新任董事长。

  在调任太保安联之前,马欣担任中国太保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长江养老董事等职务,是个地道的“老太保人”。

  公开信息显示,马欣曾任太保寿险西安分公司城南支公司经理助理,人险综合管理部、团险部经理助理,人险城东支公司副主任、 营销管理部副经理,太保寿险西安分公司个人业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太保寿险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太保集团转型总监、战略转型办公室主任、战略企划部总经理等职务。

  2020年8月中国太保制定了《2020-2025年的大健康发展规划》,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面向未来,中国太保表示,将积极构建三个平台,即改造专业健康险公司、建立互联网医疗平台、建立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打通“医、药、险”壁垒。太保安联股权转让的落地,也意味着改造专业健康险公司已迈出关键性一步。

  阮江晋升中航安盟总经理

  1月8日,银保监会核准阮江担任中航安盟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阮江毕业于巴黎多芬纳大学,获保险与风险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历任荷兰银行巴黎投行数据分析员、法国安盟保险集团项目经理、法国安盟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曾兼任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

  2014年4月出任中航安盟总经理助理,两年后的2016年4月出任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4月指定为公司临时负责人,2021年1月8日出任该公司总经理,并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分管农业保险部、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和审计稽核部。

  菅匡彦升任三井住友总经理

  1 月 11 日,菅匡彦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并于1月13日获得正式任命。

  官网披露称,菅匡彦毕业于关西学院大学,获学士学位,于1992年4月进入日本三井海上火灾保险公司(现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工作至今。曾先后担任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岐阜分公司总经理、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营业企划部部长、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等职务。同时兼任美守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此外,菅匡彦在三井住友主要分管经营企划部、创新事业部等。

  太平系人事变动大

  记者注意到,太平系共有10名高管变更。包括太平财险2名副总经理;太平养老1名董事;太平人寿1名董事会秘书、3名总经理助理、1名监事;太平科技2名监事。

  1月人事变动较大的还有百年人寿、恒邦财险、中煤财险。

  6位总精算师就位

  1月共有6位总精算师上任。包括恒邦财险、爱和谊、富邦财险、国任财险4家财产险公司,以及招商局仁和人寿、长城人寿两家寿险公司。

  根据2017年11月原保监会下发的《中国保监会关于财产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实施总精算师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2020年1月1日前财险和再保公司必须聘请总精算师。

  但截至2019年底,人保财险等多家财险公司的总精算师仍未到位,之后监管层又将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今年以来,财险公司总精算师任职资格获批速度加快。除了上述6位总精算师获批外,人保财险、众惠相互等财险公司的总精算师也已于2月初获批。

关键词阅读:精算师 人保财险 恒邦 保险业 监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