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车险综改平稳过渡,非车险占比提升4个百分点

  2月4日,太平财险2021年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2020年,太平财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整体业务稳中有进。业务结构明显改善,非车险占比提升4个百分点,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2021年是太平财险境内复业20周年。在此次年度工作会上,太平财险提出将全面落实“央企情怀、客户至上、创新引领、价值导向”,将战略核心和工作重点转移到突出价值导向、聚焦专业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开启打造“坚持价值成长的专业化财产保险公司”新征程。

  2020年,太平财险全年实现原保费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4.5%跑赢大市,市场份额稳步提升。车险综合改革顺利落地,实现了平稳过渡的预期目标;财产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2.5%,跑赢大市17.4个百分点;意健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7.8%;农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2.4%。

  2020年,太平财险扎实有效防疫抗疫,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创新推出政策性复工复产综合保险“太平模式”、中小微企业雇主责任险专项产品、“无忧”系列疫情产品,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保障172.5亿元,保障人群近200万人次。护航全球首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向抗疫一线疾控、医护人员等捐赠疫情保障350亿元。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在广东、四川、云南等15个省份为农民工提供累计超2.8亿元的工资支付保证保险保障。

关键词阅读:财险 车险 综改 占比 保费收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