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1月调研升温!这只股被平安、国寿争相调研

  2021年年初,险资调研较去年12月稍有升温,调研总次数环比增加15.92%,调研个股数环比增加19.53%。

  就大型险企调研总体情况来看,“国寿系”、“平安系”调研次数皆不俗,其均青睐浙江美大;“国寿系”还关注了新洋丰、理邦仪器、仙鹤股份、博世科和祥鑫科技;“平安系”青睐三孚股份、健麾信息、亿帆医药、联化科技、富森美和新宙邦。

  同时,“人保系”关注领益智造、新洋丰、亿帆医药、开立医疗、天融信、海鸥住工、碧水源和金科环境;“太保系”喜好健麾信息、宝通科技、领益智造、华峰化学、奥普特;而新华养老1月调研则较为“佛系”,调研次数仅2次,其仅关注了安利股份和映翰通。

  纵观2021年1月险企调研整体频率来看,电子元件行业的领益智造和化肥与农用化工行业的新洋丰颇受险资欢迎,前者被调研10次,后者被调研9次。另外,特种化工行业的容百科技和新宙邦热度也较高,均被调研8次。

  平安、国寿争相调研浙江美大

  据wind数据显示,2021年1月险资调研总次数为233次,较2020年12月环比上升15.92%;调研个股数为202只,较2020年12月环比上升19.53%,这意味着在1月险资每日调研个股超6只。

  就大型险企调研情况来看,“国寿系”调研次数最多共计达28次;“平安系”调研次数紧随其后达20次;“人保系”调研次数达13次;“太保系”调研次数达9次;新华养老调研次数为2次。

(数据来源:wind)

  除大型上市险企外,长江养老、前海人寿、国华人寿、亚太财险、交银康联人寿亦位居险资调研前十大排行榜之列。就其调研个股来看,长江养老关注沈阳化工、美亚柏科、无锡银行;前海人寿亦青睐“人保系”、“太保系”共同关注的领益智造,平安系”关注的健麾信息,同时其还喜好华阳国际。

  同时,国华人寿关注宝通科技、沈阳化工、仕佳光子-U;亚太财险同样关注领益智造、仕佳光子-U、新洋丰;交银康联人寿喜好科博大、周大生、海鸥住工。

(数据来源:wind)

  领益智造、新洋丰受险资热捧

  纵观2021年1月险企调研频率来看,电子元件行业的领益智造超越新洋丰成为险资最为青睐的公司,其共计被调研10次;其次为化肥与农用化工行业的新洋丰,其共计被调研9次;特种化工行业的容百科技和新宙邦热度也较高,均被调研8次。

(数据来源:wind)

  据1月28日领益智造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23亿元,同比增长18.78%-21.42%。公司核心板块领益科技业务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2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57%-36.39%。

  截至今日收盘,领益智造股价下跌1.01%,收报10.77元/股,换手率为3.17%,流通市值为238.5亿,动态市盈率为39.46倍。

  同时,险资对于医疗保健设备行业的健麾信息、家用电器行业的火星人、休闲设施行业的宋城演艺调研次数均达7次;对于金属非金属行业的诺德股份、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的奥普特调研次数为6次。

  另外,险资对建筑产品行业的伟星新材、医疗保健设备行业的开立医疗、中药行业的云南白药、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的海康威视、西药行业的亿帆医药调研次数均为5次。

关键词阅读:个股来看 三孚 动态市盈率 调研 新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