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保协发出退保与满期给付风险提示

  近日,为全面做好2021年全市人身险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乌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对各人身险机构退保与满期给付风险进行了摸底排查,深入分析当前乌海人身险市场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风险防控工作。

  要求各人身险机构将风险排查与研判外部经济环境和行业经营形势相结合,结合实际业务情况,梳理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的重点区域、重点渠道、重点客户、重点产品,确保全面、清晰掌握公司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情况。重点关注业务高峰期、重要节假日、产品及业务结构调整期间的风险情况,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从加强风险预警监测、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对人身险机构做好2021年退保与满期给付风险防控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风险动态监测与排查,准确把握风险隐患和风险区域;二是加强退保与满期给付管控机制,完善制度流程;三是加强内部管控,压实管理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四是加强与上级公司沟通,搭建退保与满期给付绿色通道。

关键词阅读:退保 风险防控 人身险 风险提示 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