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友邦获2021年首批QDII新增额度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显示,截至2021年1月13日,合格境內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达到1257.19亿美元,较上轮(2020年11月30日)新增后的1166.99亿美元再增加90.2亿美元,新增额度较上次倍增。友邦人寿保险和泰康保险集团成为2021年首批获得新增QDII额度的保险机构。

  《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显示,本轮QDII额度发放涵盖银行类、证券类、保险类及信托类金融机构。其中,证券类机构累计获批额度最高,达644.3亿美元,相比2020年11月增加81.5亿美元;银行类机构、保险类机构累计获批额度分别为163.7亿美元、359.03亿美元,分别较2020年11月增加4.2亿、4.5亿美元;信托类机构累计获批额度90.16亿美元,和2020年11月比没有增长。

  保险机构中,平安保险集团以75.9亿美元额度位居首位,富德生命人寿以44.09亿美元额度超过中国人寿35.5亿美元,位居第二。两家保险机构在2021年1月新增QDII额度,友邦人寿保险新增3亿美元,累计获批额度4.68亿美元;泰康保险集团新增1.5亿美元额度。

  民生银行首席分析师温彬表示,新一轮额度发放,一方面,显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有助于推动金融市场高水平开放,同时呵护资金平衡流动;另一方面,启动新一轮QDII能有序疏导境内主体的境外资产配置需求,维护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

关键词阅读:QDII 泰康保险 友邦 生命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