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8.6万,宁波200家店铺试水“舌尖险”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寿财险宁波分公司签订协议,由政府出资8.6万元,率先为鄞州东部新城200家150平方米以下的“三小”餐饮单位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宁波银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负责人表示,政府出资为“三小”行业统一投保“舌尖险”,这在国内还是首创。

  首席承保人——国寿财险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三小”店铺如果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造成消费者或第三者人身伤亡或直接财产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累计赔偿最高900万元,每人每次赔偿限额为30万元。同时,保险机构还聘请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为投保企业提供多项服务,包括开展现场核查,对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准确予以排除;定期为“三小”行业食品生产经营者提供操作规范、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不定期对“三小”店铺的原料、半成品及成品进行抽样检测等。

  根据计划,鄞州将在试点基础上,每年安排2000家左右的“三小”单位投保食责险,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关键词阅读:三小 责险 舌尖险 试水 店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