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年度寿险期缴保费规模突破100亿元

  泛华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泛华”)披露,截至12月29日,其年度寿险期缴保费规模突破100亿元(未经审计),成为首家年度寿险期缴保费规模破百亿的中介平台,实现了中国寿险中介行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近年来,中介渠道保持保费规模快速增长态势,中介渠道保费收入在总保费收入的占比连续多年超过80%。与此同时,专业中介的保费贡献持续加大,2019年上半年,保险专业中介渠道在所有渠道中取得了最高的增速。其中,保险经纪渠道取得保费收入178.49亿元,同比增长38.87%;专业代理渠道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163.16亿元,同比增长40.99%。

  不过,2020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行业发展遇冷,专业寿险中介贡献的保费规模下滑。此外,正如中介行业内部人士所言,当前,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科技发展、代理人代际更替,也催生了中介市场新的变局,不同的保险中介企业选择不同的赛道疾驰、前行。

  应对挑战和分化,泛华近期开始实施“职业化 数字化 开放平台”新战略。据了解,泛华职业化意在从引进培育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员工制的职业化云桐理财师入手,提升行业从业标准,解决困扰传统代理人销售队伍多年的痛点问题。

  泛华加码数字化,拟通过底层的数据能力,打通数据孤岛,智能链接场景,以满足代理人数字化生存的需求,也让代理人更具效率和成本的竞争优势。据悉,泛华已在武汉设立数字行销中心。

  泛华开放平台战略期冀与各方生态形成更为广阔的合作共赢,剑指“千亿规模”的目标。目前,泛华通过凤凰计划,探索中国版MGA(管理型总代理),针对专业中介机构、互联网流量端、独立代理人,提供孵化、支撑、管理等服务,意在形成泛华保费和利润的新增长极。

关键词阅读:寿险 泛华 保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