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美国非营利保险联盟推出传染病险

  

劳合社将停止投资燃煤能源

劳合社近日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称其自身及会员机构将停止对燃煤发电厂、煤矿、油砂和北极能源勘探活动的投资。

劳合社拟从2022年1月1日起终止劳合社自身及其会员机构在这些领域的新投资,并在2025年年底前逐步取消投资燃煤发电厂、热煤矿、油砂或北极能源勘探活动占比超过30%的现有项目。

报告还表示,劳合社拟采取一系列举措支持全球向零碳排放过渡。例如,鼓励其会员机构在2022年前将其年保费的2%用于可持续保险产品创新,并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指导;从2022年1月1日起,拟要求劳合社市场内的代理机构不再为燃煤发电厂、煤矿、油砂或北极能源勘探活动提供保险服务。

瑞再:全球保险市场增速将临

瑞再近日发布的《2021/22年度全球经济及保险市场展望》显示,2020年全球寿险保费总量将同比收缩4.5%,但在未来两年将强劲回升至每年3%。2020年全球非寿险保费同比增长率将保持在1.1%,但2021年和2022年的增长率将反弹至3.6%。

从国别及地区来看,中国保险市场增速将处于领先地位,新兴市场的整体表现将继续优于发达市场。

穆迪:今年欧洲保险市场展望为负面

穆迪近日发布的评级报告显示,由于利率长期走低及新冠疫情影响,对2021年欧洲保险市场的展望为负面。

报告预计,市场利率水平在2021年将进一步下降,且在未来一 段时间内将保持在低位。低利率将减少财险公司的投资收入,拖累2021年的整体业绩,并对寿险公司未来利润构成压力。

同时,许多欧洲国家失业率的上升也将对2021年寿险业务产生负面影响,2020年欧洲国家GDP的普遍萎缩也可能会继续限制2021年财险业务规模发展。

美国非营利保险联盟推出传染病险

美国非营利保险联盟(NIA)推出了一种非营利性传染病责任保险,保险从2021年1月起售,提供有限的承保范围,以保护非营利组织免受传染病引起的责任。NIA是一家专门为非营利性组织服务的财产和意外事故承运人,致力于非营利性部门长期可持续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再保险公司改变了他们的承保范围。为了回应保险行业限制承保范围的问题,NIA对非营利组织的替代性承保方式进行了审查。新的承保范围使NIA能够继续保护非营利组织向其社区提供关键服务。NIA还收取额外费用,为商业一般责任保险保单提供25万美元限额、覆盖损失和防御费用的传染病保险。

惠誉:全球再保险市场前景“稳定”

根据惠誉《全球再保险行业前景稳定、市场走强》报告显示,全球再保险行业的前景为“稳定”,主要反映为定价条件趋严和条款收紧。报告表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索赔趋于稳定是其行业前景稳定的一个因素。由于在新签和续签的合同中不包括疫情保险,相关的财产和伤亡再保险索赔的可能性会逐步减少。

报告还显示,得益于一系列资本增加和金融市场从低点复苏,该行业的资本实力基本未受影响。

报告预计,再保险需求可能会增加,原因是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加剧,以及主要保险公司在自身定价上调的情况下购买再保险的能力更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