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周瑾:科技改变业态 保险与数字生态最易融合

  12月22日-24日,“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重构与崛起”为大主题,聚焦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12月24日,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在议题为“共生与融合”的“跨界篇”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一定要主动拥抱互联网、拥抱科技。保险行业将借助科技的力量、引入科技的资源,用科技的思维方式及数字化的手段来改变业态。

  周瑾还表示,相对于银行、证券、信托,保险是与数字生态最易融合的金融子行业。保险生态化建设可围绕客户在“保险”、“健康”、“出行”、“财富”等方面的需求打通上下游产业,带给客户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以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手打造的“线上云峰会+线下高峰会”新型会议模式。线上云峰会由“主旨演讲+《2020全球保险科技应用报告》发布+科技路演+云签约”构成,于2020年12月22日-24日落下帷幕;线下高峰会由“主旨演讲+燕梳奖颁奖典礼”构成,于12月26日落下帷幕。嘉宾阵容囊括了监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寿险公司、财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农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保险咨询公司、金融基建公司等领域的专家大咖。“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首届燕梳奖颁奖典礼”的胜利闭幕,标志着“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完成全部会议日程,胜利圆满闭幕。

关键词阅读:普华永道 周瑾 科技 保险 数字生态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