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极客李硕:2020年中国团体健康险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43亿元

  12月26日,“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首届燕梳奖颁奖典礼”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隆重举行。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兼COO李硕在发表题为《从高频医疗保险切入 构建保险支付+医疗健康闭环》的主旨演讲时表示,企业团险是高频医疗险最核心的载体,2019年中国团体健康险保持35.6%增长率,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43亿元。

  “中国与美国等其他国家相比,个人医疗支出水平依然较高。2019年中国人口高频医疗的现状医疗支出约5.1万亿,个人支付1.8万亿。健康险市场持续加速增长,2020将突破万亿, 健康险保费规模近10年CAGR达28.5%,是增速最高的险种。医疗体系个人支付较高,国家2020出台多项鼓励性政策,健康险被社会认可,发展空间巨大。” 李硕称。

  此外,李硕表示,2020上半年健康险新单规模4875亿元,补充医疗1400亿成健康险主力军。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团险是高频医疗险最核心的载体。2019年中国团体健康险保持35.6%增长率,继续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43亿元。

关键词阅读:保险极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