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胡雯:“政媒校”搭台 构建“五位一体”新型交流平台

  12月26日,“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首届燕梳奖颁奖典礼”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中国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局长王毅,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镇,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顾俊魁,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总裁毕伟,泰康在线副总裁陈玮,大童保险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蒋铭,车车科技CEO张磊,中再巨灾董事长左惠强,南大电子董事长狄敏,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兼COO李硕,栈略数据副总裁潘颉炜等来自监管、协会、保险公司、科技公司、中介机构、再保公司以及科研机构的领导、高管、专家出席会议。

  金融界副总编辑胡雯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金融界联手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由“媒体+政府+高校”搭台,携手协会、企业,共同构建的“五位一体”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交流平台,并引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呈现,会议规模、会议形式、会议内容都是一次很大的尝试和创新。

  以下是胡雯致辞全文:

  尊敬的周延礼主席、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渤海明珠——天津。2年前,我们邀请了中国银行前行长、国家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中国平安壹账通副总经理黄宇翔,众安科技CTO李雪峰等行业大咖,齐聚天津,举办“金融界2018夏季达沃斯之夜+区块链思享会”。共同探讨区块链的应用与未来。2年后,我们再次齐聚天津,举行以“重构与崛起”为主题的“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首届燕梳奖颁奖盛典”。金融科技让我们与天津结缘,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的巨变。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天津的经济金融日新月异。2020年的《世界城市排名》中,天津比2018年跃升9名,排名超过南京、杭州等城市,全球排名第77名;在2020数字城市百强排行榜、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中,天津均为前十强。天津还连续数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开放的落户制度、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最佳商业城市”、“最具投资潜力城市”的称谓实至名归。

  天津是我国现代金融业的摇篮、发源地,无论是20世纪初闻名全国的“北四行”,还是号称“亚洲华尔街”的解放北路,都是昔日天津金融实力的见证。上世纪三十年代,天津曾与上海并称为我国南北两大金融中心。

  新形势下,天津与时俱进开新局,加快推动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尤其是以“天津保险产业园”为代表的天津港保税区,成为天津金融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承接起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保险业创新试点等重大发展机遇的职能。

  此次金融界联手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由“媒体+政府+高校”搭台,携手协会、企业,构建 “五位一体”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新交流平台,并引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呈现,会议规模、会议形式、会议内容都是一次很大的创新。

  出席“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的国内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占伟,中国人寿副总裁阮琦,中国人保金服副总裁王俊,太平人寿市场总监唐锡南,泰康人寿助理总裁兼科技首席创新官杜彦斌,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安盛天平拟任首席执行官朱亚明,中国人保财险理赔部/灾害研究中心总经理毕欣,中国银保信业务四部副总经理李佳,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全民云科技董事长李政怀以及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许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平等。

  出席“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的国际嘉宾有:国际金融与银行学会(IFABS)会长玛利亚·杜伊根,国际金融消费者协会理事长、韩国保险学会会长郑洪周,美国Crossbordr CEO RobertCollins,瑞士再保险集团风险管理部执行总裁陈妙仪Karen Tan,中航安盟董事会秘书 Ronan Diot等。

  国内外与会嘉宾,齐聚云上,共话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三天的云峰会直播,访问量达到1048.9万。

  难熬的2020即将过去,为了彰显保险温度背后的科技力量,进一步促进保险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发展,全面提高整个保险行业的核心竞争力,“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还设置了“燕梳奖”年度评选,以奖掖后进、激励先进。本次评选采取网络评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网络评选历时6个月,并设置IP限制,每个IP一天只能投票一次,确保数据的稳定与可靠。专家评审团,我们邀请了中国银行保险报董事长朱进元、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朱俊生、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张宁、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王和、中国人民大学保险学系主任魏丽、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等20位专家组成线下评审团,为期两周的打分评审。经过数据加权以及大数据的比对,最终评选出获奖结果。答案即将揭晓,殊荣也将实至名归。

  最后,祝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燕梳奖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键词阅读:金融界 胡雯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