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同心共护“黄河之美” 同向共谋高质发展

  从青海三江源出发,至山东入海口,历时60天跨越九省(区),沿母亲河行进7500多公里,重点探访沿途世界级遗产、著名景区、大型企业等,2020探寻“黄河之美”队伍胜利凯旋于齐鲁大地!

  12月25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新华社等活动主办单位,在山东济南举行2020探寻“黄河之美”凯旋仪式,中国太保现场被授予“2020探寻黄河之美特别支持单位”荣誉。

  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探寻黄河之美”活动对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战略价值、发展空间、产业方向、合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和积极影响。

  作为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太保向探寻队伍赠送总保额55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中国太保青海、四川、宁夏、甘肃、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等沿线18家产、寿险机构,分别派出入队人员,同心同向、接力前行,共同扛起“中国太保在行动”的大旗,沿着九曲黄河一路闪耀向前。探寻过程中,黄河沿线九省区的500多名中国太保客户应邀参与活动,共同聆听黄河故事,探寻思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

  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作为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始终在思考“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与价值,用保险主业助力国之所需。这一年,中国太保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太保力量”,在助力企业提升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方面提供坚实金融支持。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复工复产专项保障累计在35个重点省市落地,为11000多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额逾26亿元,并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已为31位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理赔530万元。这一年,中国太保在推进国家战略中拿出“太保方案”,以总保额8848亿元的全方位风险保障成功护航第三届进博会。这一年,中国太保在脱贫攻坚中建立“太保堡垒”,深化具有中国太保特色的保险扶贫长效机制。这一年,中国太保在服务“健康+养老”中体现“太保战略”,绘就“东西南北中”养老产业全国布局发展蓝图。这一年,中国太保在助力绿色中国中打造“太保样本”。包括环责险、安环险在内的多层次的绿色保险体系,为我国经济的绿色转型提供融资支持。

  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中国太保更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拿出切实举措,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底,中国太保全司11万员工自发踊跃捐款逾1900万元,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建设“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今年10月,基于微信小程序打造线上公益轻游戏产品——“太保森林”,吸引14.6万名网友在线参与,传递公益理念,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此外,近一年多来,中国太保已先后与山东省政府、河南省政府和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支持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服务创新等领域主动作为,推动金融保险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中国太保表示,期待与黄河沿线各省市地区政府及相关方面共同携手,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为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添砖加瓦”,为助力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格局贡献“太保力量”,让黄河儿女拥有更加全面丰富的风险保障,让黄河儿女享有更加幸福快乐的健康生活。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黄河之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