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安达中国并入华泰财险

  12月23日,有媒体爆出,安达保险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安达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安达中国”)或将被注销,相关业务并入华泰保险集团。

  12月24日晚,华泰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称,经华泰保险集团与安达集团共同研究决定,并经监管部门原则同意,安达中国的财险业务将并入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财险”)。华泰保险集团和安达集团希望,通过合并实现强强联合,打造一家极具竞争力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财险公司。

  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采取平稳过渡方式,逐步将安达中国业务并入华泰财险。在此过程中,双方将重点关注保护消费者权益,确保投保人、被保险人基于保险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不会因保险业务主体的变化而受影响。双方将致力于保持业务稳定,提升业务质量,并持续优化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2020年6月,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获批受让华泰保险集团股权,安达集团在华泰保险集团的持股比例增加至46.2%,成为华泰保险集团的控制类股东。此次并入华泰财险的安达中国即为安达集团在中国境内的全资子公司。

  安达中国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中心,自2016年更名后,安达中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在2019年顺利实现盈利。安达中国总经理博凯文此前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称,盈利并不是公司关注的唯一点,安达还在上海和成都建立了保险创新研发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商业和消费者客户提供最佳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安达集团则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财险及责任保险公司,在54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经营机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早在2002年,安达集团便已入股华泰保险集团。

  “安达集团对华泰加大投入,并将安达中国并入华泰,充分体现了安达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与承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并后公司未来一定能够成为中国财产险市场上最具国际化专业水平、最受客户青睐、社会尊重和员工喜爱的美好企业之一。”华泰保险集团上述有关负责人补充称。

  合并后,双方能否发挥各自优势,达到1+1大于2的效果,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华泰保险 财险公司 保险创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