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保险集团陈妙仪:边缘计算在数字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于12月22日-24日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重构与崛起”为主题,聚焦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以期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中小险企科技力、激发科技创新动能。

  本届大会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采用线上云峰会、线下高峰会的形式举行。

  在12月22日的云峰会上,瑞士再保险集团人寿与健康险再保险业务风险管理负责人、亚太区再保险首席风险官、集团风险管理部执行总裁陈妙仪(Karen Tan)表示,网络科技的发展趋势从数据计算转化为云计算,但与此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交易中的延迟,计算能力不仅在网络中心(云端),而且在靠近连续的终端设备网络的外围或边缘得到提升,即边缘计算。

  陈妙仪表示,“在5G广泛使用后,我们发现,边缘计算已经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手机、打印机等设备都可以使用边缘计算,边缘计算在创新和维护要求低延迟的数字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就导致,网络中增加了更多的,通常在物理设备上潜在的攻击覆盖面。系统的脆弱性也会因为系统安全的复杂性增加与冗余度相对减少而增加。”

  “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保险公司将面临着更高的网络风险,这些风险将涵盖工业流程和组织架构。去中心化可能也有助于低损高频的风险管理。值得注意的是,在边缘计算领域,一旦发生故障,责任可能更难界定。”陈妙仪提示道。

关键词阅读:瑞士再保险 陈妙仪 边缘计算 数字生态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