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安盟保险杜洪南:科技赋能保险领域 发力三大农业窗口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云峰会”于12月22日-24日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重构与崛起”为主题,聚焦保险科技的布局与变局、实践与探索、共生与融合,以期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中小险企科技力、激发科技创新动能。

  本届大会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采用线上云峰会、线下高峰会的形式举行。

  会上,中航安盟保险董事会秘书、首席风险官杜洪南(Ronan Diot)介绍了公司近些年在保险领域的科技应用。

  据悉,中航安盟保险是中国著名央企航空工业集团和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国安盟集团合资的保险公司,当初成立的原因就是希望把法国农业保险经验和现代技术推广在中国,目前公司在保险科技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努力。

  比如,中航安盟在四川建立了一个森林风险防灾体系,通过在参与森林保险的地方建立火灾监测和防火系统,整合部门沟通,建立指挥中心,依托股东力量合理改装军用无人机等多因素协同,更好赋能保险。

  此外,在水产养殖方面,由于水产养殖本身风险高、投资高,因此水产养殖方面保险尤为重要。目前,中航安盟为养殖场配备了各种物质的传感器,以增强风险管理和控制能力,通过云端构建的大数据中心提供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建模等,实时监测未来水位、未来水质等各种风险的可能性,不仅对农民辅以警戒,也赋能了保险公司。从保险公司的角度来看,降低了死亡率,减少了赔偿费用,还能更好防止道德风险。

  另外,在养猪业,中航安盟为了更好降低不确定性,公司开发了养猪场监控平台,通过视频监控、远程监控、人工智能等及时观察异常损失等,这样保险公司可以知道猪的承保数量,也能令农户更好了解自己的养殖情况,还能让金融机构为其准确进行贷款发放,使多平台可以共同利用。

  可以看出,科技赋能保险可以令多方互惠互利。杜洪南表示,未来中航安盟将继续进行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阅读:中航安盟保险 杜洪南 科技赋能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