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答记者问透露国际国内嘉宾阵容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Global InsurTech Conference 2020)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一、这次保险科技大会为什么称之为“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又是如何体现“全球、保险、科技”三个关键词的?

  答: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成立21周年、上市16周年的金融界,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 的Z3战略为指导,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及时把握国内、国际市场的最新动向,并携手道琼斯在华尔街日报联合发布,共同在中国拓展全球商业资讯市场。

  世界科技看中国,中国科技看战疫。北斗导航系统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设、3D打印护目镜及时用于战疫一线、全过程无接触测温安检一体机、健康码等高科技迅速用于复工复产……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金融资讯市场的领航者金融界发现,一些保险机构在疫情期间及时推出了智能理赔、智能营销、智能核保、智能培训、智能客服、智能双录、智能办公、智能风控等高科技应用系统。实现销售、理赔、服务、管理等环节的全流程线上化作业。

  以全球、保险、科技为关键词的“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应运而生。

  作为大会的亮点之一,由金融界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编撰的《2020全球保险科技应用报告》,追溯了世界金融、保险的起源,并以图表的形式解读了全球典型保险科技的应用案例,展现出全球保险科技应用的概貌。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在嘉宾阵容上也力邀了全球金融、保险界的大咖发表主旨演讲,他们有国际金融与银行学会会长Meryem Duygun,国际金融消费者协会理事长、韩国保险学会会长Hongjoo Jung,美国跨国咨询与保险公司Crossbordr CEO Robert Collins,瑞士再保险集团亚太区首席风险官Karen Tan,中航安盟董事会秘书Ronan Diot,以及安盛保险、安联保险、普华永道等国际顶级机构的重磅嘉宾应邀出席,国内机构嘉宾阵容上力邀了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泰康保险、中国银保信、江泰保险经纪、水滴公司等机构的高管出席了线上的云峰会会议,更多重量级嘉宾将于12月22日的线上云峰会以及12月26日的线下高峰会隆重登场。

  二、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的进展如何?

  答: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辞旧迎新的关键时期,嘉宾的邀请难度大幅增加,经过主办单位的努力,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整体进展顺利,各项事宜,均已安排就绪。

  受疫情影响,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根据大会议程,12月22日-24日举行为期三天的云峰会,并发布《2020全球保险科技应用报告》,举行线上科技路演、云签约等活动,金融界网站、金融界APP、百度视频、头条视频等平台同步直播;12月26日,业内大咖齐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出席 “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高峰会暨首届燕梳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会议详情敬请请关注金融界网站、金融界APP。

  三、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有哪些创新?

  答: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不管是外在的表现形式上,还是在内部结构上都有诸多创新。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由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携手国内外行业组织、业界巨头,联手打造出由“媒体+政府+高校”搭台,协会、企业共融的 “五位一体”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大会模式,并引用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了表现形式。

  另外,加上嘉宾阵容上的“国际大咖+国内巨头”的组合,以及 “科技报告+科技路演+颁奖典礼”的组织形式。共同构成了第一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的亮点。未来,希望更多的机构共同参与、共襄盛宴。

关键词阅读: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嘉宾阵容 金融界 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