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雯:老龄化加速到来 金融业可发挥重要作用

摘要
养老金事关国计民生,第三支柱建设事关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局。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全球经济汹涌巨变,不确定性大幅攀升,中国金融行业遭遇了巨大挑战,同样也是这一年,银行理财子公司横空出世,金融科技赋能如火如荼,财富管理转型风起云涌,基金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风口。12月10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年度盛典在京召开,百位金融业大咖齐聚一堂,就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公募基金大时代、养老金融的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务实的探讨交流。

金融界网站副总编辑胡雯

  在以“养老新赛道,保险新机遇”为主题的“保险平行论坛·2020燕梳茶会年会”上,金融界网站副总编辑胡雯在主办方致辞中表示,养老金事关国计民生,第三支柱建设事关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局。

  胡雯认为,现阶段养老产业生态圈模式有以下两种,一种是通过自身构建养老金融和产业闭环的总资产经营提供养老金融产品,地产销售及养老账户和医疗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另一种与健康养老社区和运营商形成生态联盟,提供“保险金融+健康管理服务”的轻资产模式。

  面对未来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胡雯称,保险公司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在服务好老龄化社会的同时,未来也一定能够取得持续稳定增长的内涵价值。

关键词阅读:老龄化 金融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