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全力做好暴雪极端天气理赔查勘

  11月19日天刚微微亮,阳光财险黑龙江分公司七台河中支查勘员便整装出发,冒雪“逆行”前往人烟稀少的新兴区。此行,他的任务是帮助侧滑卡在马路边上无法正常行驶的客户。天气和地理环境都给此次救援造成一定困难,然而这一切都无法阻挡救援前行的脚步。通过对四周环境的仔细排查,他发现远处有一片动迁后的废墟,遂徒步前往从坑坑洼洼破瓦颓垣中找到破旧的沙袋装回石子,垫至事故车轮胎下,帮助受阻车辆及时脱险。

  当天,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哈尔滨市主城区累计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将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面对极端天气,阳光财险黑龙江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高效组织理赔查勘定损救援服务工作,向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报案受理、出险查勘和理赔咨询服务。

  哈尔滨中支查勘员收到客户报案信息,因未提前给车更换雪地胎,在隧道上坡处等红灯时发生溜车,碰撞后方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又因道路湿滑,被困在隧道上坡处,无法前进。他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一边安抚客户情绪,告知预计抵达现场时间,一边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抵达事故现场。在抵达现场后,他瞬间变身“推车侠”,帮助客户将车辆推出困境。客户李先生激动地说:“本来我是去给生病的家人送药,这大雪天被困在这我担心极了,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到了,感谢阳光保险在我焦急无助的时候给我提供的帮助,阳光保险理赔效率高,服务暖人心!” 

  天色已晚,阳光查勘员们卸下一天的疲惫,准备收工。在返回单位的路上,绥化中支查勘员看到路边有一辆白色轿车被困雪中。同行的两位查勘员丝毫没有犹豫非常默契地下车帮助被困车主推车。事后,他们回忆说:“天已经黑了,又这么冷,谁都着急回家,我们只是尽了举手之劳没啥特别的,在我们阳光这种事多了去了。”此刻,他们似乎说不出更高深的道理,脸上却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11月19日至20日两天,黑龙江分公司共接到有效报案449件,日均较10月增长13.71%。针对恶劣天气出险激增的情况,阳光财险充分发挥保险科技优势,依托移动终端“一键赔”线上理赔工具,对轻微简易案件快速处理,有效减少客户寒冷天气户外等候时间,轻松实现自助理赔。截至11月30日14时,此次暴雪出险事故已结案387件,其中,一键赔服务案件247件,已结案219件,144位客户报案当天拿到赔款,用时最短客户仅用了35分钟,极大提升客户体验。

  此外,阳光财险还按照“新三三关爱客户理赔服务标准”(三个物资、三个问候、三个动作)为出险客户提供暖手宝、棉衣、食物、水等应急物资,用“有温度”的服务、贴心的问候,在寒冷的冬天使客户感受到“极易、极速、极暖”的阳光服务,赢得客户赞许。阳光财险始终坚持“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人”的阳光文化,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核心价值追求,通过自我升级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与保障,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关键词阅读:阳光财险 暴雪 极端天气 理赔勘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