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打破“周期性公益”局限,让关爱文化常态化

  “与留守儿童十一年的接触,我们发现他们的处境也在不断改善,因此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从最初物资捐赠逐渐演变为现在的心灵关爱为主,物资关爱为辅的模式,每年选择不同专题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十年,我们几乎影响了一代人,我也相信,未来的他们将会成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对整个公益事业有很好的支持和帮助。”在“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现场,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分享了自己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心得。十一年行走,暖意蔓生,撬动向善向上的力量,在看到一个个孩子们的留守生活因“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发生变化,马旭感动之余,也备受鼓舞。

  12月1日,这场由凤凰网主办、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公益盛事在京顺利举办。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受邀出席公益盛典并参与了主题为“企业家选择与公益可持续”的圆桌论坛,与多位公益嘉宾一起深度探讨企业公益主题选择、效率机制创新以及社会与企业共益可持续发展等诸多话题。

图: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出席高峰论坛

  新冠疫情,让所有人重新审视“生命”“家庭”与“健康安全的”关系。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中英人寿“星星点灯”第十一年全新启程,聚焦疫情下健康需求,赋能留守儿童安全自救能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帮助留守儿童群体树立起强国自信。过去11年里,中英人寿“星星点灯”累计投资逾5000万元,足迹遍布全国13个省份,为超过15万名留守儿童送去物资援助与心灵关爱。

  “疫情之下,科学防疫知识的缺乏使得留守儿童健康与安全问题更为凸显。作为一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保险公司,中英人寿将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与健康安全相结合,与急救NGO组织‘第一反应’共同行动,为留守儿童带来专业性、严谨性、实用性的应急急救课程,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马旭说。

图: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守护生命行动有我”孩子们上台体验

  今年的盛典活动中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环节:今年参与“小小急救员”大赛获奖的留守儿童代表们登上舞台,与第一反应志愿者互动,展示所学到的急救技能。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还为孩子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左一)和凤凰网副总裁邹明(右一)为“小小急救家”颁奖

  今年的高峰论坛现场同样设置了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志愿者表彰环节,有11名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每一次公益行走,都离不开这些志愿者的悉心伴行,而他们的生活,也因参与公益变得温暖且有意义。十一年公益路,关爱文化与向善基因已成为中英人寿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

图:中英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振华(左一)、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姚立(右一)为“最美志愿者”颁奖

  向善的光,也会将更多美好照亮。凭借对留守儿童长期心灵陪伴与健康守护,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赢得社会各界认可,再次获得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年度“特别贡献奖”,与此同时,著名演员周海媚也被授予“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爱心大使,守护加倍,让点点星光汇聚成善美星空。

图:中英人寿荣获“特别贡献奖”,中英人寿市场品牌本部李文军(左二)上台领奖

图: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为星星点灯爱心大使周海媚授予证书

  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加速转型期,留守儿童问题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历经十一年,暖意积聚,“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表示,未来中英人寿将提升关爱频次,将“星星点灯”公益计划融入每年6月的“中英关爱日”,总分联动输出关爱,从而将企业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植入每位员工的心中,打破现有的“周期性公益”的局限性,实现公益常态化,惠及更多留守儿童群体,让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关键词阅读:留守儿童 中英人寿 马旭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