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让留守儿童不因“留守”而“失守”

  为挖掘公益慈善领域的领军者,表彰推动社会进步的行业翘楚,传播先进的公益慈善理念和模式,推动跨界力量参与公益慈善创新,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于12月1日在京举办,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重磅奖项揭晓。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十一年不改初心,以爱之名,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心灵陪伴与健康守护,赢得社会各界认可,在盛典当晚再次荣获“特别贡献奖”。

  图:中英人寿荣获“特别贡献奖”,中英人寿市场品牌本部李文军(左二)上台领奖

  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受邀出席“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并在高峰论坛环节,与多位公益届人士围绕“企业家选择与公益可持续”进行观点碰撞,深度探讨企业公益主题选择、效率机制创新以及社会与企业共益可持续发展等诸多话题。

  图: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出席高峰论坛

  活动现场,马旭谈及如何平衡企业商业利益与公益目标,他表示商业利益与公益目标的关系应该是互利共生,公益目标的设定首先应该符合企业战略即企业商业利益,通过企业战略指导公益目标发展,同时,公益目标的发展又会支撑企业战略落地,以此实现企业商业利益,进而推动公益目标的实现。

  在中英人寿内部一个庞大的志愿者群体,每年都会参与“星星点灯”志愿服务,当被问及如何在企业内部营造持续的公益文化和氛围,马旭说:“‘关爱万家’是中英人寿的企业愿景,‘关爱文化’是中英人寿的企业文化,从公司管理层以身作则,带动大量志愿者参与其中,到员工层面引入奖励机制,设立‘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同时不断提升举办关爱活动的频次,总分联动持续输出关爱,将企业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植入每位员工的心中,实现公益常态化。”

  图:高峰论坛现场

  十一年暖意积聚,撬动向善向上的力量。今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第十一年全新启程,聚焦疫情下健康需求,赋能留守儿童安全自救能力,联动国内首家提供急救的NGO“第一反应”,带着拥有专业急救知识的医生、医疗志愿者,共同走近留守儿童群体和他们的家庭,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从根源上守护其生命健康,帮助他们树立起强国自信。

  图: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守护生命行动有我”福建站走访

  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星星点灯”自2010年启动,累计投资逾5000万元,足迹遍布全国13个省份,为各地偏远乡镇村小援建29间爱小屋,并号召千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为超过15万名留守儿童送去物资援助与心灵关爱。

  向善的光,彼此蔓生,会将更多美好照亮。12月1日,中英人寿担任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和社会各界人士汇聚,共同见证行动让美好发生。奥运冠军邓亚萍,演员杨幂、陈赫、李若彤、周海媚、曹骏,音乐人白举纲、王晰、李行亮、主持人姜思达等明星出席,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公益发展。颁奖典礼前,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带领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留守儿童代表们一起踏上红毯,悄然间,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已在孩子们的眼睛里延展盛放。

  图: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携手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儿童红毯区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奖项,并颁发了“最具网络人气奖” “特别贡献奖”和“抗疫特别奖”。凭借“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项目,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再次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与此同时,著名演员周海媚也被授予“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爱心大使证书,守护加倍,让点点星光汇聚成善美星空。

  图: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为星星点灯爱心大使周海媚授予证书

  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由凤凰网主办,中英人寿担任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学术支持。作为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密切合作伙伴,在携手走过的第七年里,凤凰网与中英人寿一路同行,让留守儿童群体在更多社会力量的守护下,拥有快乐无恙的童年时光,而因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所衍生出的万般暖意,也将陪伴这些孩子们,一路从孩童走向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舍纯真与善良。

关键词阅读:留守儿童 星星点灯 中英人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