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2019经营评价结果出炉 交银康联人寿获评A级

  11月2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交银康联人寿获评A级。

  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注重衡量保险公司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三方面综合表现。参与本次评价的人身险公司共有80家,其中 A级公司仅有18家,其它包括B级公司52家,C级公司9家,D级公司1家。A级的评价结果,反映出交银康联人寿在规范经营的同时,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方面取得均衡的发展势头。

  经营评价也是保险公司“三位一体”监管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分类监管评价体系一起,分别从经营效果、服务水平和风险状况三个不同角度对保险公司进行评价。近年在服务和风险评价中交银康联人寿亦表现优异,比如在最近一次全国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获得最高评级AA级,风险综合评级已连续16个季度获评为A类。

  作为交通银行旗下寿险子公司,交银康联人寿坚持主体战略不动摇,推进承保和投资双轮驱动的盈利模式,并不断创造发展新动能。截至2020年10月,规模保费同比增长26.75%,新业务价值增长27.64%,净利润同比增长32.26%,总资产较年初增长20.86%。在各项业务取得均衡发展的同时交银康联人寿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比如公司针对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单人最高100万元的保险保障,目前已累计赔付1810万元。

关键词阅读:保险公司 经营评价 交银康联 A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