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家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比拼

  2020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79家寿险公司已公布,从已发布偿付能力报告的79家寿险公司看,风险综合评估等级42家寿险公司为A类,32家为B类,4家为C类,中法人寿1家仍为D类。百年人寿、君康人寿、前海人寿、渤海人寿4家C类评级中,前海人寿和渤海人寿是由2季度的B类评级下降至3季度的C类评级,3季度有合众人寿、农银人寿、建信人寿由 B类评级升级到了A类评级,幸福人寿、中德安联、昆仑健康和华汇人寿综合风险等级也下降,由A级评级降到了B级。

  78家寿险公司(除中法人寿)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和核心偿付能力均较二季度有提升,提升比例约为2%,综合偿付能力超过200%的38家,综合偿付能力超过300%的有国宝人寿、民生人寿、中美联大都会、北京人寿、友邦人寿和华汇人寿,综合偿付能力不足150%有12家,均超过100%,核心偿付能力珠江人寿和前海人寿不足100%。

  42家寿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和核心偿付能力较2季度提升,提升比例超过10%的有10家寿险公司,吉祥人寿、建信人寿、复星保德信、华汇人寿、英大泰和、中银三星、德华安顾、信泰人寿、和泰人寿和东吴人寿。

  综合偿付能力和核心偿付能力较2季度下降的36家寿险公司中,海保人寿、招商局仁和、国宝人寿、国富人寿、信美人寿、鼎诚人寿降幅超过10%,其中鼎诚人寿超过20%。偿付能力和综合风险评级同时下降有中德安联、渤海人寿和幸福人寿,偿付能力和综合风险评级同时上升的是建信人寿和农银人寿。

关键词阅读:寿险公司 偿付能力 风险评级 排行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