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科技入选FinTech Global 全球保险科技创新100强

  英国知名咨询机构FinTech Global发起的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创新100强(InsurTech 100)”评选活动落幕。车车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保险科技企业入选100强榜单。以其在数字化保险领域的系统创新、技术应用、服务效率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成为全球保险科技创业创新的典型案例之一,为全球保险行业领导者在数字化转型创新探索上开启全新视角。

  FinTech Global成立于2016年,团队成员来自麦肯锡、埃森哲、摩根大通、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全球化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研究咨询的知名机构。2020年InsurTech100强评选汇聚权威行业专家和分析师对1200多家公司进行审查、采访和投票,评选出100家全球最具创新力的保险科技公司。成功入选全球保险科技100强(InsurTech 100)的公司有CAMBRIDGE、Vertafore、车车科技、CyberCube、dacadoo等,均为深耕保险业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其中CAMBRIDGE于2010年由MIT人工智能实验室孵化,其主要产品为UBI相关的硬件、算法、以及UBI保险解决方案,获得软银5亿美金的注资。Vertafore是全美财产和意外保险行业SaaS服务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服务几千家保险机构,今年8月被美国Roper Technologies Inc(ROP.N)以55亿美元全资收购。CyberCube以为保险业构建数据驱动型网络分析名扬业界,服务对象遍布全球。dacadoo更是有100多项专利,技术产品被翻译成15种语言,得到广泛应用。美国知名保险科技公司上市公司Root、Lemonade都曾入选该榜单。

  本次入选的车车科技是中国领先的保险科技公司,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核心技术,向用户提供保险数字化交易服务、场景智能识别、智能投保顾问、AI保险测评、车主云管家等服务,通过自主研发“百川”保险应用服务接口、“磐石”核心交易AI引擎、“天境”车险风控定价模型、“凌云”渠道效能优化模块等核心技术,针对不同垂直领域的碎片化需求定制丰富且不断增长的能力组合。当前已实现应用中台、数据中台快速赋能不同场景,在不同行业链接保险生态,推动保险行业智能数字化转型。以保险数字化交易平台作为基础设施,实现保险数字化全流程服务。

  全球保险科技100强(InsurTech 100)评选有效助力了保险业的发展,表彰了作出突出贡献的具有创造力的科技公司,帮助高级管理人员和保险专业人员评估哪些数字保险模式更具市场潜力,对整个行业有着持久的影响。目前,保险业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转型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科技在保险行业综合运用更加广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加速跟保险业融合,合力改变并重塑保险全价值链,保险科技已经成为保险企业能力升维和保险生态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关键词阅读:车车科技 FinTech Global 保险科技 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