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家保险机构高管10月履新!加入安达3年 李存强重回华泰人寿

  因忙于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和费率浮动系数的批复,再加经历了一个国庆长假,10月保险业的人事更迭表现较平淡。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今年10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52家保险机构(包含70家保险公司、82家保险中介)的273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其中,有26家保险机构更替了董事长、总经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和总精算师。

  同时,有108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77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经理、副经理(主持工作)、主要负责人履新。

  23家中介机构换帅

  记者统计发现,10月仅1家保险公司换帅、2位保险公司总精算师履新,分别为华泰人寿董事长CUNQIANG LI(李存强)、华贵人寿总精算师陈彬、黄河财险总精算师袁彬。

  其他23位新任“掌门人”均发生在保险中介机构。分别为北京品今保险销售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曹盟、关爱保险经纪总经理孙涛、广东华升保险代理董事长汪淼等。

  李存强回归华泰人寿

  10月12日,银保监会核准CUNQIANG LI(李存强)华泰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官方资料显示,李存强为美国/加拿大国籍。1984年7月西北师范学院物理系本科毕业,1996年6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统计建模分析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美国注册会计师专业资格。

  李存强有着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自2002年起加入美国万通互惠金融集团,先后担任美国万通互惠金融集团会计师,财务顾问、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全球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负责人、资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任美国万通寿险有限公司(日本)董事、美国万通亚洲寿险有限公司(香港)董事、英大泰和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2012年9月加入华泰保险集团,担任华泰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华泰人寿总经理、华泰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7年12月起加入安达人寿,担任首席运营官。自2020年10月起再次担任华泰人寿董事长。

  显然,李存强的回归与“安达系”对华泰保险集团的步步增持有着密切关系。2019年以来,安达系持续受让华泰保险集团股权,加上2020年6月其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受让君正集团持有华泰保险集团15.3068%的股权,至此,安达系公司已合计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比例达到46.2%,离绝对控股仅一步之遥。若后续君正集团能顺利出清剩余7%的股权,安达系持股将达到53%,稳坐绝对控股地位。

  177位分支机构一把手履新

  另外,10月有108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177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经理、副经理(主持工作)、主要负责人履新。

关键词阅读:保险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