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再加速 横琴人寿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专属重疾险

  据悉,在“重疾新规”正式颁布仅仅一天之后,新生代保险公司横琴人寿于11月6日宣布推出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疾病保险系列产品——“横琴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疾病保险(A/B款)”(以下简称:横琴人寿大湾区专属重疾险)。

  该产品已按照监管要求报送广东银保监局、深圳银保监局备案,拟获得准许后第一时间在大湾区内地九个城市同步上市销售,这既是横琴人寿积极接轨“重疾新规”、在重疾险领域持续开拓创新的探索,也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的大湾区专属重疾险。

  率先响应“重疾新规”

  11月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发布了《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此次发布的新规范,优化了分类,建立了重大疾病分级体系;增加了病种数量,适度扩展了保障范围;扩展了疾病定义范围,优化了定义内涵;重大疾病赔付条件更为合理,新规范的描述也更加规范统一。

  与此同时,中国精算师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20)》。特别是首次编制形成了2020版定义规范下的粤港澳大湾区病种合计经验发生率专属参考表,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开发专属产品具有重要作用。该表的发布,是助力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的需要,对于粤港澳大湾区人身保险产品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横琴人寿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服务大湾区城市群建设。作为“新规”之下市场上率先推出的精准对接大湾区的人身保险产品,横琴人寿大湾区专属重疾险深刻领会“新规”精神,严格执行“新规”标准,从丰富保障层次、提升保障效率出发,力争在充分满足大湾区居民疾病保障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高的价值。

  精心打造大湾区专属产品

  横琴人寿大湾区专属重疾险的保障对象面向大湾区内地九个城市,除提供当前市场主流重疾产品所具备的重疾、中症、轻症、豁免保费及身故等保障之外,还具有三大显著特色。

  一是保障特色突出、层次丰富。特色重疾保障覆盖了大湾区相对高发的特定疾病、中青年阶段相对高发且易导致丧失系统功能从而严重影响工作能力的重大疾病、老年阶段相对高发且易导致失能及失智状态从而引发护理需要的重大疾病。为了提升保障效率,产品对承保病种进行遴选,通过额外给付的方式,将特色保障叠加到基础保障之上,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提供相应保障。

  其中,大湾区高发疾病保障覆盖整个保险期间,保障的是与大湾区所处的自然环境及居民生活习惯等相关度较高的鼻咽、食管、淋巴等特定恶性肿瘤以及重症肝炎;特定疾病保障覆盖18至60周岁,保障的是严重慢性肾衰竭、严重慢性肝衰竭、严重慢性呼吸衰竭等导致肾脏、消化、呼吸系统等功能丧失的重大疾病,老年疾病保障覆盖60周岁以上直至终身,保障的是严重脑中风后遗症、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原发性帕金森病等重大疾病。这种创新型的责任组合模式,大大提升了保障的针对性和全面性。

  二是产品设计灵活,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横琴人寿大湾区专属重疾险分为A、B款,A款提供基础版的定期或终身保障,责任简约,承保病种对接新发布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费率较低,适合首次投保重疾险或希望在已有重疾险之上加固重疾保障的客户;B款提供加强版终身保障,保障的广度和深度较A款大幅提升,适合对于重疾保障层次及责任丰富程度具有较高需求的客户。

  三是配套家庭账户,引入健康管理。横琴人寿主打家庭保险账户。此次推出大湾区专属重疾险,同样配套推出了免费的“家庭账户”特色服务,包括家庭保障管理、家庭健康管理、家庭核保管理、家庭理赔管理等丰富内涵。在大家都关心的健康管理方面,横琴人寿这次还联合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融合优质医疗资源,提供了以内地三甲医院为主的家庭医生服务、含港澳台上百家知名医院在内的重疾绿通服务、全球27家24小时救援中心随时待命的含空中救援在内的国内外旅行医疗救援服务、含欧美发达国家优质医疗资源在内的海外问诊就医绿通服务等。

  此外,客户在投保横琴人寿大湾区专属重疾险的基础上,还可以选择投保其此前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医疗保险、恶性肿瘤特种药品医疗保险,帮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也可以选择投保附加长期意外伤害险及附加两全保险,补充意外、寿险方面的保障,形成一个涵盖寿险、重疾、医疗、意外全方位的保障计划,从而形成全面保障。

  持续践行产品创新

  事实上,在国内保险业中,“大湾区人身保险”一直是个独特且重要的存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下,在大湾区金融创新引领下,横琴人寿的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正在不断加速,而横琴人寿大湾区专属重疾险的推出,不仅是其立足湾区、加速创新的证明,更是其践行“保险姓保”责任的体现。

  据了解,横琴人寿是广东横琴自贸区首家全国性法人寿险企业,愿景是以智慧共享的平台、简约贴心的产品、亲和温暖的体验,打造家庭首选的保险服务平台。作为诞生于大湾区的新时代寿险公司,横琴人寿的使命之一就是为大湾区的金融和保险创新探索路径。

  为此,横琴人寿在各级银保监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实践大湾区保险产品创新,2019年先后推出了首款外币版意外伤害保险、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医疗保险,2020年推出的“琴心保”“优惠宝”“琴童尊享”等创新型重疾险及终身寿险也广受欢迎,屡获殊荣。未来,横琴人寿将以“家庭”为主线、以“数字化”为驱动,继续深耕大湾区人身保险,探索开发更多、更好、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完善大湾区保险保障、提升大湾区民生福祉增添助力。

关键词阅读:横琴人寿 粤港澳大湾区 重疾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