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扎实健康“防护网” 中国人寿财险重磅推出“特安心”医疗保险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健康险的投保热情再次被点燃,保费逆势飙升,一骑绝尘的增长速度,凸显了人们对健康保障的巨大需求。“力争到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的宣告,透露出健康险市场,还有巨大的可能性。

  自2016年以来,百万医疗险凭借“保费低、保额高”的特点,红遍大江南北。尤其是对于中低收入群体来说,一款花费不高的保险,俨然成为多数人的“最佳选择”。为此,从早期少数险企的摸索尝试,到目前众多公司的广泛参与,百万医疗险市场的竞争渐趋白热化。

  然而,迅速崛起的百万医疗市场,却面临新的发展问题。琳琅满目的产品,如何让消费者记住?如何给予消费者真正所需的保障,成为新时代的“课题”。

  基于此,中国人寿财险继“超医保·百万医疗险”之后,再推出另一款“实力”健康险产品——“特安心”医疗保险。10月28日,中国人寿财险在上海举办“特安心”医疗保险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特安心医疗保险的保障内容和产品优势,多家同业公司、科技公司及健康服务公司参会见证。该产品同样作为中国人寿财险互联网渠道的专属产品而上市。

  “特安心”医疗保险分为优选款与尊享款,在此基础上,中国人寿财险还增加了“特需版”的设计,即扩展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特需医疗部、国际部、VIP部等医疗就医范围。为了满足消费者自己选择保障的需求,“特安心”共有12种组合方式,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和预算规划,搭配适合自己的方案。

  在特色保障方面,“特安心”医疗保险最大的优势表现在增加了20种轻症一次性给付责任,给付额度为优选款5千/尊享款1万元,且80种重大疾病一次性给付责任的自选保额可高达5万和10万。对于初次发生并经专科医生明确诊断保障范围内的轻症或重疾,在等待期后,可一次性获得相应保险金。

  在保障范围方面,“特安心”医疗保险覆盖了100种疾病,其中包括轻症20种,重疾80种。消费者最高可享受611万元的医疗保障,且保障范围包含住院费、床位费、膳食费、护理费、重症ICU、诊疗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药品费、手术费等。

  针对不幸罹患重疾的被保险人,“特安心”还可提供多项专属医疗服务,如就医绿色通道、MDT多学科会诊、住院费用直付、全癌种基因检测、靶向药报告解读和术后护理等。

  在可保年龄方面,“特安心”医疗保险进一步放宽年龄限制,出生28天至65周岁的均可投保,相比市场主流产品,覆盖年龄更广泛,满足续保要求的还可续保至100周岁。

  记者从中国人寿财险了解到,“特安心”医疗保险的保障期限为一年,不保证续保,但在投保方面不会设置社保“门槛”,有无社保均可购买。作为一款百万医疗与消费型重疾相结合的产品,满足了市场众多消费群体对健康险产品的一站式需求。

  “特安心”医疗保险的推出,是中国人寿财险践行国家“大健康”战略政策,全面发展健康险的大跨越;是向新兴互联网市场、健康险市场传递“优质保障”的信号;更是中国人寿财险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公司“重振国寿”战略的具体行动。

  对于未来,中国人寿财险表示,公司将深度关注市场变化,充分思考调研,推出更多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场景痛点的创新健康险产品。同时,公司也将继续聚焦互联网保险渠道,布局线上业务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财险 医疗 健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