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港对话|新态势下的保险投资机遇

  2020年伊始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典型的“黑天鹅”事件,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各国财政、货币政策纷纷发力,稳定市场,复苏经济。纵观全球经济形势,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市场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主要国家的经济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未来一段时间,全球经济的走向在哪里?未来的投资趋势是什么?

  全球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最新发布的《大中华区2030年展望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服务业占比和人均GDP逐渐提升,2030年,中国内地将成为亚太地区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最大的市场。

  面对疫情常态化、财政庞氏化、贸易去美元化、人民币国际化、利率最低化、人口老龄化……纷繁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中国的金融投资市场能否独善其身?我们的投资将会面临哪些风险?新周期下,哪些领域将更有投资价值?

  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保险业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4.26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保险业总资产为20.56万亿元,首次突破20万亿,实现历史性跨越。保险业也成为既银行、信托行业后又一个资产超过20万亿的金融子行业。2020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联合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3部委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推动保险资金加大社会服务领域投资力度。明确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不动产抵押登记权资质并出台实施细则,进一步调动保险资金投资社会服务领域积极性。完善保险私募股权基金政策,优化产品注册机制。发挥保险资金期限长、稳定性高等优势,投资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为社会服务领域提供更多长期股本融资,降低融资成本。

  保险资金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对实体经济、金融市场、民生建设发挥着“稳定器”的积极作用。10月30日由金融界网站携手富华置地&;世茂集团财富港联合主办的“新态势下的保险投资机遇研讨会”应运而生。大变局下,保险资金是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新方向在哪里?

  针对以上国际国内投资的诸多问题,“新态势下的保险投资机遇研讨会”将力邀行业专家、大咖,共解时疑,共破时坚。

  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历史性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突出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构建“一带、一轴、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点睛之作,富华置地&世茂集团财富港拥踞臻席区位,规划出13席商务独栋及1座高阶商业mall。大胆突破土地稀缺性和资源对商务空间的限制,打造与世界商办大趋势接轨的企业独栋生态办公产品,成为未来CBD的稀缺品。

  财富港空间可随心而动,支持个性化定制总部。未来企业不仅享有楼栋冠名权,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发布大厅、研发中心、品牌展示馆、图书馆、餐饮区、咖啡馆、健身区、私密庭院等灵活多样的个性化功能空间。

  作为智慧时代的创变者,坐落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富华置地&世茂集团财富港,正在打造国际级总部集聚区,面向世界塑造全新的商务格局,汇聚智者与高人,驭时而进,成就彼此,共创未来。

关键词阅读:新态势 保险 投资机遇 投资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