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时代机遇——友邦保险特邀金融业大咖揭秘职业发展新机遇

  不平凡的2020年注定被载入史册,而处在其中的每个人都充满了未知的不确定性。当新冠疫情、世界经济下行裹挟而来的时候,作为职场人,我们是否曾思考过,变化和冲击如此之大,我是否还需要进行职业规划?什么样的选择才能让自己在职场中不被淘汰出局?其实,当我们认真思考过后会发现,“危”与“机”往往是成对出现的,但很少人真的能发现机遇并抓住。

  10月11日,由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北京”)举办的主题为“拥抱时代机遇”的事业说明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上下午两场活动吸引了超过1800位嘉宾到场聆听,与主讲嘉宾李璞一起,共同探寻新时代下职场人如何获得并抓住新的职业发展机会。

  大咖揭秘 特殊时代下的职业风口

  作为得到罗辑思维精品课主理人、吴晓波频道财富晓说出品人,李璞本人亦拥有独立财务顾问及特许金融分析师资质。

  在此次“拥抱时代机遇”的活动中,李璞再次从轻创业时代的保险新趋势、新红利、保险商业等多个角度深入解析了当前环境下如何把握好时代发展规律、关注未来社会经济趋势,以建立自身的竞争优势,用自己的确定性对抗时代的不确定性,实现对人生的掌控。

  在谈及资产配置话题时,李璞表达了对保险行业的高度看好。他认为,根据发达保险市场经验,当人均GDP超过10000美金,保险行业将出现爆发。中国2019年人均GDP已超过10000美金,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也必将迎来保险业的爆发。瑞再研究院就曾提到,得益于经济持续增长、收入不断增加和风险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国将在未来10年到1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

  李璞同时介绍,保险行业的纯利润增长在去年排名全行业第一。虽然中国的保险市场是全球第二大,但保险深度和密度都远远不够,这说明保险行业有巨大的潜力,相比成熟市场,中国还有6-11倍的发展空间。李璞说,“保险行业是未来10年的国家战略,百万亿级别的价值洼地,也是严重低估的创业平台,更是历史造就的伟大机遇”。

  那么如何抓住这个机遇,李璞也就后疫情时代的“轻创业”提出了建议,那就是“低成本打造小而美的公司”。随着科技爆发,很多不是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将被AI所取代,而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将越来越有价值。“如果你追求稳定,相当于你抱着一支稳定的定时炸弹”,所以我们必须积极拥抱改变,适应教育工作、再教育、再创业、再返聘、再退休的多段式人生,突破舒适区。

  此次友邦北京主办的事业说明会,对有理想、期望事业突破的优秀人才产生了深刻的启发和影响。一个正确的职业选择,不仅要选对行业,更要选对公司、做对事情。全球经济下滑、就业缩水、人们健康出行受到威胁……如何认识到危机与机遇时刻并存,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场说明会很好地从不同的角度解析了大家的职业困惑,也将友邦保险这个种子深埋入他们的职业选择中。

  友邦保险 助力精英人才的“轻创业”之路

  在后疫情时代不少行业的就业机会“缩水”时,国内保险业的招募早已逆势呈现出扩容之势,成为了不少人事业发展新的机遇,给许多有才能、有梦想的人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以友邦北京为例,仅2020年上半年,公司共举办线上招募活动5223场,累计吸引了超15万人次的观看量,营销员入职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5倍,其中过去从事中高层管理工作或医生、律师等专业人员的人数占比高达55%。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友邦作为新的事业发展平台。正如李璞在演讲中所说的那样,“未来十年,加入保险行业也许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绝佳机会。”

  作为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引入中国内地的百年险企,友邦保险更是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卓越营销员”策略,将优质人才的招募及培养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运营的重要环节,着力推进“规模增员精英化、经营管理系统化、销售顾问专业化、客户服务标准化、作业平台数字化策略”,以此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产能、高收入的卓越营销员队伍。2019年,友邦保险全新推出营销员3.0,以更高品质重新定义卓越标准。同时友邦保险成熟的发展体系也将成为营销员伙伴信赖的“创业”平台,将卓越营销员打造为具备领导力的“保险企业家”。

  同时,友邦保险会为优秀人才提供完整的晋升和津贴体系,给予他们成功实现价值的契机,助力他们的创业之路。此外,友邦在人才的打造上,形成了“武装到牙齿”的营销员培训体系,如对于符合甄选条件的新入职营销员,基于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公司配备以强大的师资力量,提供一系列关于保险知识、产品、营销、合规、财务规划、行业趋势等方面的培训,主管层面则重金引入GAMA、LIMRA等国际课程,定制从快速起步到成为保险企业家的短期及长期目标,助力早日成就人生事业。

  近日,友邦人寿又推出了“卓越主管培育系统”,通过更加完善的主管晋升机制、系统化的培育课程和奖励体系、以及持续性的专属精英支持计划,为营销员规划了更加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帮助他们在增强专业服务能力的同时,也提升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使他们不仅成为客户的健康及财富管理伙伴,也成为全能型保险人才,最终成长为未来的“保险企业家”,立足友邦的“创业”平台,迎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培养“高潜领袖” 友邦北京打造保险3E人才

  早在7月份,友邦北京特别针对高端人才的招募及培养推出了“高潜领袖培养计划”,这是公司在高端保险人才招募和培育方面的持续发力,从而打造保险3E人才,即市场最专业(Expert)、行业最精英(Elite)的保险企业家(Entrepreneur)。区别于现有的人才计划,“高潜领袖培养计划”瞄准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旨在吸引具备专业技能、销售与管理能力,且没有任何保险从业经验的高素质人才,为他们提供专属的培训及辅导体系,从而帮助他们在短时间内达成高绩效目标,并长期根植于友邦保险,成长为新一代保险企业家。

  不止于此,2020年8月,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开启了在“故里”中国的崭新征途。作为起源于中国并深耕本土市场多年的百年险企,友邦始终坚持营销员品质与发展之路,高度重视从招募、培训、专业发展等各个阶段对营销员素质的培养,希望在时代变革之际,帮助更多优秀人才发掘自我潜力,拥抱挑战,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和使命。

  据了解,友邦保险将会邀请李璞前往天津、石家庄,为当地带去这场知识盛宴,致力于帮助更多优秀人才在时代机遇中发掘全新的自己。

  在危机与机遇时刻并存的当下,更有勇气选择改变的人才更有成功的机会。正如友邦北京总经理郑少玮先生表示:“越是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越是要保持初心,立足根本。营销员是友邦保险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也是推动行业转型前行的关键。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优秀人才的投入,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人才可以携手友邦,创造保险业不一样的历史。”

关键词阅读:友邦保险 金融业 职业发展 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