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再落实 助力全国首批金融社区服务者培训

  10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府举办、中国平安参与的为期三天的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金融社会服务者专项培训”举行了结营仪式,标志着全国首批街道金融社会服务者培养工作顺利完成。

  南山区工业与信息化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浩、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副处长李琳、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颂贤、沙河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赖伟荣、香蜜湖街道司法所所长利谷华、福保街道综治办汪楠鑫、粤海街道企业服务科蔡华建、招商街道企业服务科冯康、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深圳分部副总经理包小林、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投诉业务负责人赵旭东等作为项目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首批街道金融社会服务者结业

  基层社区工作者通过三天的培训,系统地学习和了解了金融整体业态和科普常识、社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金融权益保护、理财规划等多个模块内容,98%的学员通过了考试测评,成功结业,获得结业证书,首批金融社会服务者正式诞生。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沙河、香蜜湖、沙头、福保、招商、粤海等6个街道各自分组形成了15个金融服务项目小组,通过街道内部筛选,6个项目亮相于路演现场,每组学员各展所能、各显所长。老年人诈骗、电信诈骗等常见金融套路,数字钱包、医疗保险惠民等金融科普知识精彩纷呈。

  综合学员三天的整体表现,最终十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学员表示,很荣幸作为第一批学员参加学习,课程设置非常系统实用,融合了“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多领域理财规划与纠纷调整的实操专家,对于居民金融权益保护指引路径内容清晰明了,并提供了丰富的后援资源支持,拓宽了思维,后续可以将所学知识通过多种形式服务给社区居民。

  街道基层是金融科普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金融机构代表评委、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深圳分部副总经理包小林表示,金融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中来,金融机构也在做防诈骗的宣传,但缺乏中立,会有宣传产品的成份存在,通过街道的形式更能让整个深圳市的居民金融素养有很大的提升。

  平安持续发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方,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早在“2019中国金融服务和创新论坛”上,中国平安就联合中国经济网发起了“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一、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二、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引导理性消费投资;三、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四、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互联网生态,争做新时代金融好网民。

  本次街道层面的“金融社会服务者培训 ”实践将提升社区工作者的金融服务能力,建立更接地气,触角更深入社区的金融服务体系。参与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是中国平安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活动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助力提升社区基层工作者的综合金融社会服务能力,为社区金融安全奠定人才基础。

  首期“金融社会服务者专项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的脚步将一直走在路上,中国平安也将持续落实“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帮助广大国民护航金融财产安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金融素养 金融社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