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发力精准教育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战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2020年1-7月保险业数据显示,前7个月,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4852万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人身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障810万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作为国内知名险企,在经营好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保险公益扶贫新路径,精准定位教育扶贫,在服务民生、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过去几年,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恰遇新冠疫情和洪水灾害的双重影响,保险业以天然优势积极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寿险企业,君康人寿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力精准教育扶贫,先后在多地展开有针对性的教育扶贫工作。

  2018年5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部署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正式启动,君康人寿率先为此次行动捐赠5000万元,助力大凉山学前儿童学会普通话。“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重点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和安宁河谷6个县市民族乡镇幼教点3-6岁学龄前儿童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在进入小学就读前达到能听懂普通话、能较为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的水平。这也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君康人寿参与“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负责人介绍,到今年5月27日,“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迎来两周年。两年多以来,该行动已经覆盖凉山州17县市的3985个幼教点,惠及26.96万学前儿童,并进一步扩大试点至四川省乐山市的部分周边县近万名儿童。未来三年,这一教育脱贫事业计划累计覆盖学前儿童约50万人。

  除了捐资助学,君康人寿一直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推进中积极参与,不仅主动献言献策,更与实施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君康人寿还在公司内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员工也积极响应教育扶贫,并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君康人内心一直牵挂着凉山州的孩子们。

  2019年元旦前夕,君康人寿邀请了多名凉山州的幼儿和老师到北京过新年。来自“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试点班的孩子们用汉语、彝语唱歌并流畅地表达自己,展示了幼儿“学前学会普童话”的优异成果。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班的孩子们为君康人寿送来了一份珍贵的新年问候。孩子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向君康的叔叔阿姨们讲述了一年多以来的学习成绩,用动听的汉语和彝语歌声、用优美的民族风舞蹈展示自己的多才多艺,用笑语欢颜诉说这一年多来的快乐与成长。

  正因在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上的公益贡献,今年8月底,君康人寿荣获“2020中国保险业扶贫攻坚方舟奖”。此前,君康人寿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作出卓越贡献”奖。2019年,“学前学会普通话”凉山试点项目组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君康人寿在深度参与“学普”行动之际,也在教育扶贫方面积极投入,在多地设立了“君康图书馆”,覆盖小学、初中各年龄段课外读物,极大地丰富了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同时对多个小学的贫困生进行捐资助学,并为孩子们送去笔、本、文具盒、书包、球类等学习生活用品。

  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担当精神,是君康人寿回报社会的内在动力。伴随企业的不断发展,君康人寿将在回归寿险本源、夯实主业的同时,持续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阅读:君康人寿 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