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金融之力 展科技之翼 感悟小康路上的“平安”担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的呼唤,一批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群众走上康庄大道。

  啃最硬的骨头,越是艰难越向前。中国平安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扬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勇于担当,辛勤耕耘,努力奋斗在金融扶贫的一线。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人的天职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人的天职。”这是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谈到企业初心使命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马明哲和中国平安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答卷。

  而立十年的2018,中国平安正式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建设工程”,构建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三大机制,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漏过脱贫攻坚领域的一个“盲点”。

  “三村建设工程”,不平凡的成人礼。

  马明哲直言,三十而立之际,愈发体会到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平安的成长,得益于国家富强,得益于社会繁荣,得益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也正是平安30年前从蛇口出发时最原初的想法和憧憬,是中国平安立业的初心。面向未来30年,要更加铭记初心,更加懂得责任之重,更期待为民生改善尽绵薄之力。

  决战脱贫攻坚彰显有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聚金融之力,展科技之翼。为扶贫增添动力,为民生保驾护航。

  作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和金融扶贫的主力军,中国平安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链接贫困地区政府、农民合作社、扶贫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群体,通过推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利用扶贫保、惠农贷、防贫惠农保等金融服务,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富一个产业,驱散贫困之霾;兴一方教育,放飞希望梦想;强百姓体质,保障身体健康。

  在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共同助力下,中国平安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并肩努力,让中国每寸故土都美如其名。

  在四川凉山,用金融力量扶植近万亩油橄榄地,清凉的大山变成最热闹的地方。发挥医疗资源优势,让留守老人“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减少生病”。

  在广西百色,打造扶贫产业闭环,让这里的日子多姿多彩。推出“村教”扶贫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不断提升教育水平。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信用保证保险+利息补贴”双管齐下,燕麦产业成为致富产业,书写金融“活水”浇灌扶贫产业的生动实践。

  在云南巧家,金融赋能水电扶贫,用巧思实干点亮温暖千家万户的光。

  在西藏日喀则,消费扶贫助力牦牛肉销售,古老的农牧产业为当地带来崭新的希望。

  从扶贫保、水电扶贫、核心农业企业贷款等多种模式的产业扶贫,到“村卫升级”“村医培训”“辅助诊疗”“健康体检”为一体的健康扶贫,再到沟通城乡教育资源、提升乡村儿童知识与综合素养的教育扶贫,中国平安用实打实的真扶贫,收获了老百姓实打实的幸福感。

  打开中国地图,从乌兰察布到中宁,从正安到大凉山……中国平安的扶贫足迹已经跨越21个省或自治区,为73万贫困人口提供产业扶贫资金逾249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户,温暖的力量萦绕在许多人的心头。

  “企业之本分,是做大、做强,拥有反哺社会的能力;企业的境界,在于用自身的能力为国家、为民族撑起众安道泰的一片天。”马明哲曾说。他也表示,一家企业,只有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才能基业长青。

  相信这既是一种财富精神,更是一种有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经历不懈跋涉与求索,穿越无数艰辛与坎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之年,“小康中国”近在咫尺。

  时光流逝中,脱贫攻坚最终胜利那一刻即将到来,历史终将铭记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梦想付出的每分每秒和点点滴滴。

关键词阅读:金融科技 小康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