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 用保障让“青春”更有底气

  已经或即将迈入30岁的90后们,你们所期待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人生的下半场徐徐展开,面对未来的人生风景,你们是否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而前段时间《二十不惑》、《三十而已》两部电视剧的播出,更让90后甚至00后都市人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走入30岁整的90后,职场观、家庭观、爱情观乃至健康观都被“三十岁”这条线划分为两个不同阶段。如果之前是快意人生云淡风轻,那么迈入三十后就是拼尽全力负重前行。被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折磨的90后,已经开始通过保险来对抗生活中未知的风险。

  90后平均持有4张保单 成为保险消费主力军

  一份由5500多位90后参与的《90后保障报告》近期出炉1,报告显示,90后正在成为新一代“保民”,有8成90后认为买保险可以提升安全感,而且超过一半90后认为,除了医保社保之外,一个人至少需要三份以上保险才有安全感。2013-2017连续五年,90后保民的投保件数和保费贡献量均呈逐年上升趋势,人均已拥有4张保单,其中2.7张是重疾、医疗等健康险产品。

  火锅配酵素、保温杯里泡枸杞……迈入而立之年的90后,已经开始关注甚至担忧自己的健康状况。报告显示,60%的90后认为自己长期处于亚健康或不健康状态。他们关注健康,也愿意为健康和保险买单。数据显示,90后最为追捧的保险产品是保障高、保费低廉的健康保障型产品,且保额以50万元居多2。

  重疾风险当前 切勿高估经济实力和健康状况

  其实90后对健康的担忧不无道理。当年轻人不得已用大把时间和精力去打拼事业努力生活的时候,经常加班、长时间上网、夜生活过多、饮食不科学、缺乏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随之产生,从而造成罹患重疾的风险大大增加。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2000年,20岁到39岁的年轻人中,每10万人就有大约40个肿瘤发病,2013年这个数字变为70个。13年间,年轻人肿瘤发生率涨了近80%。按照2013年人口统计数据计算,中国一年新增30万年轻癌症患者,平均不到两分钟就有一例。

  2015年,一项针对北京地区6种肿瘤患者的诊疗情况和疾病经济负担分析的研究发现,食管癌、胃癌、结肠癌、肝癌、肺癌和乳腺癌自费患者家庭的灾难性卫生支出发生率高达81%。3

  试想,本是年轻的大好年华,但因为一场大病则有可能花光辛苦多年攒下的积蓄,甚至父母的养老钱也一起被掏空,人生所期待的精彩更会随之黯淡,是多么可惜。但如果用适合的预算,及早配置一份保障,于年轻人而言,获得的不仅是一份安全感,更是面对未来人生的坦然。

  “大多数血液肿瘤的问题都可以用钱解决,尤其是惰性淋巴瘤,死不了人,就怕没钱治”,一位不幸身换癌症的公众号作者这样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年轻人有风险意识的还是太少,你不知道生病有多花钱,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健康”,大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已经成为肿瘤分子靶向及免疫治疗时代不可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当我们发现身边年轻人罹患癌症的例子越来越多的时候,这份保险带来的未雨绸缪更显得弥足珍贵

  用一份保障,让90后的三十而“易”

  20岁的Z先生在一次例行的体检中发现自己的甲状腺数据异常,便紧急前往医院进行穿刺检查,没想到被确诊为甲状腺癌。但由于今年2月份疫情的原因一时无法进行手术,虽然Z先生的情况还算稳定,但是长时间无法进行手术还是让父母一直在提心吊胆。

  一家人无论如何也没想过,20岁的年纪就会和癌症打上交道。同样感到意外的还有刚刚迎来30岁的S女士。

  2019年底,在刚生完宝宝不久后的S女士感觉身体长时间不适,在家人的陪伴下她及时到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从没有想过与癌症打交道的S女士,这一次却碰到了如今女性最易罹患的癌症之一的乳腺癌。初为人母的喜悦,随着噩耗的出现让S女士异常痛苦。但也是初为人母的刚强让S女士并没有慌乱,在得知病情后的第一时间她联系了自己的友邦北京营销员,在积极准备手术的过程中顺利开启了理赔流程。

  由于S女士购买了友邦“全佑”系列重疾险和医疗险等产品,除第一时间收到3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外,手术期间的各项医疗费用及后续的化疗等费用都得到了相应的赔付。而Z先生在等待了50多天后也顺利进行了手术,因为母亲为他购买过一份友邦“全佑”重疾产品,因此50万元的理赔金也很快到账。一份在身体健康时买下的保障,极大缓解了两家人面对疾病时的巨大经济和精神压力,对于未来的疾病恢复及生活保障也有了更大底气。

  爱自己 用保障给“青春”更多守护

  《友邦惠享青春健康保险产品计划》正是基于对这代年轻人需求的精准洞察后推出的专属保障,仅针对18-40岁处于人生奋斗期的年轻人,以更低的缴费压力、更高的保障杠杆和更长的服务期限,为他们构建健康防护屏障,全程守护青春年华。

  《友邦惠享青春健康保险产品计划》将缴费年限延长到最高30年,对于经济压力大的年轻人而言,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在购买相同保额的情况下,每年的缴费压力被大大降低。虽然每年的缴费降低,但是保障并没有减少,“友邦惠享青春版”涵盖60种轻症与100种重症的周全防护,以及身故、全残、老年长期护理、疾病终末期、轻症保费豁免等多项利益。此外,该产品亦兼顾轻症到重症的承接性,轻症最高7次递增赔付,保障前十年的黄金期更可获得重症累计150%基本保额的加码赔付,为年轻人构筑层层健康防线,有效抵御重疾侵袭后的经济压力。而年轻人一旦不幸罹患重疾,该产品还可以提供“愈从容”重疾专案管理服务,依托一支拥有医生及护士从业背景的自有专属服务团队,以及已签约的数百家优质医疗机构资源,友邦从理赔前置、优质医疗资源协调、专业人性化关怀几方面着手,为客户提供覆盖重疾诊疗全过程、个性化的专案管理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就医体验更加便捷高效。

  中国著名的癌症科普作者“菠萝因子”曾基于多年科普经历说过,“所有的患者都后悔,在生病之前没有买大病保险。但是所有的患者在生病之前,都不想买大病保险”。但同时,他也是重疾保险的积极倡导者。由此可见保险在疾病风险面前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同时承担着自我奋斗、家庭责任的年轻一代们,最重要的就是在大好年华里奋斗而无需担心后顾之忧。作为客户“健康管理伙伴”的友邦保险,亦希望通过符合年轻人需求的风险保障和创新性健康管理服务,为人生奋斗之路上的他们构建起更为坚实的屏障,来给“青春“多一重守护,并护航他们的人生只为梦想而少隐忧,实现健康长久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阅读:友邦 惠享青春 健康保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