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复课|中国人寿财险点亮“星光守护”进校园活动

  8月2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各地和学校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新学期的复课“重启键”已陆续开启,中国人寿财险各地机构也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孩子们安心复课。

  为加强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中国人寿财险以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为出发点, 在全国范围开展“星光守护”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积极面向学生儿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理念,免费赠送“星光守护”3M高亮反光贴,为莘莘学子夜间交通安全出行护航,点亮 “校园新生活”。

  8月29日,中国人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揭阳中心支公司联合揭阳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揭东交警大队走进揭阳市第一中学榕江新城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星光守护”进校园活动。活动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将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作为切入点,为在场1000多名高一新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增设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和道路标识、模拟醉驾走路等趣味互动环节,并向现场师生赠送安全头盔,派发“星光守护”反光贴。

  8月31日,中国人寿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池州中支公司联合当地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池州市第六中学,为该校1000名高一学生带去了丰盛的“交通安全大餐”。活动现场民警们现身说法,用身边的故事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交通知识法规,并身着骑警服驾驶铁骑不断变换骑行队形,零距离与孩子们互动,活动最后“今天就奖你”游戏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通过现场问答向学生们发放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向现场每位师生赠送了“星光守护”反光贴。

  “小标贴,大公益”,作为中管金融央企,中国人寿财险近年来一直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公益事业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自2016年在全国各地开展“星光守护”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在全国36个分公司1000余所学校开展了“星光守护”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免费赠送了高质量反光贴。

  2020年,中国人寿财险凭借在社会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事业方面的创新举措及突出贡献,荣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颁发的“交通安全公益创新奖”。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财险 星光守护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