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保2020上半年健康险理赔总额超2.9亿元 同比增长132%

  近日,腾讯旗下互联网保险平台微保发布了《2020上半年理赔&服务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微保的用户规模和理赔金额持续快速增长, 2020年上半年,微医保理赔覆盖用户数超2.5万名,总件数达逾3.7万件,理赔总金额超2.9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通过“微保管家”理赔高达1.1万件,追回理赔金达417万。“微保管家”的推行,成功打破了平台与用户之间的信任鸿沟,给行业提供了一份互联网保险服务解决方案。

  在“微保管家”的协助下,微保致力于构建“一管到底”的理赔体系,解决了用户对于互联网保险理赔的后顾之忧。除了硬抓客服满意度,微保还在微保管家中设定协助用户理赔等角色,在提供基础服务的前提下,升级对用户的理赔服务,让微保成为值得用户信赖的互联网保险。

  微保小程序成理赔新趋势,8成用户选择在微信里理赔

  微保小程序发起理赔非常简单快捷,用户仅需进入微信微保小程序,点击理赔服务,根据提示进行操作,输入被保人身份证、保险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医院开具的证明等即可,审核通过后会有专门人员上门收取原件,线上化理赔让用户不用再打电话申诉理赔。

  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微医保理赔总金额超2.9亿元,同比增长132%。据了解,80%的微保用户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发起理赔。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中,同一被保人在上半年最多累计理赔次数达13次,赔付总金额超2万元。如此高频的理赔并非个例,在微医保门诊险的理赔中,单人最多累计赔付次数达26次,最快的一笔理赔用时仅13分钟,而最小的理赔金额是0.22元。

  这些数据是微保高度重视用户理赔体验的成果,据微保理赔产品经理介绍:“互联网使保险变得更易得、更透明、更实惠,在这个大前提下,更重要的是互联网保险要靠谱才能让用户更加接受。微保做好理赔服务,不管大病小病,一分一毫,都坚决为用户争取,这是微保靠谱的基石。”

  解决“投保容易理赔难” 微保管家帮166位用户“追回”417万理赔金

  “投保容易理赔难”,据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通报,2020年第二季度共接收保险消费投诉33732件,近一半为理赔纠纷投诉。针对用户的这一痛点,微保在去年便率先提出“一管到底”的理赔服务特色。

  2019年3月,微保在业内首创推出100%真人“微保管家”服务,通过1对1的模式,给予用户保单咨询、风险测评、方案定制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微保管家还负责协助用户理赔,甚至帮助用户争取理赔中争议的案件,帮用户“维权”。 微保管家上半年协助用户理赔案件高达1.1万件,共协助166位用户处理争议案件,追回理赔金共计417万元。

  作为微保平台的“服务名片”,微保管家不放过任何一个争议,合理地为用户争取权益。以Z女士为例,她被确诊为“妊娠滋养细胞肿瘤”后,保险公司以未见可以明确肿瘤的检查或者化验为由拒绝赔付。随后,Z女找到微保管家协助分析,发现此类恶性肿瘤不用手术切除,没有活检报告,但病理检查的肿瘤标志物数值可作为确诊依据。最终,微保管家申诉成功,帮助Z女士成功获赔付50万元重疾理赔金。

  战疫打出“组合拳” 疫情期间累计赔付新冠肺炎相关赔偿金逾786万元

  2020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微保积极响应银保监会疫情防控号召,坚持“科技向善、保险为民”,从“理赔服务”到“保险保障”双管齐下,助力疫情防控。

  理赔服务上,微保于疫情爆发次日即推出“开通理赔咨询服务、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理赔观察期”等四大专项保障措施。微保管家团队也冲在抗疫工作一线,通过人工服务,主动排查和接获新冠肺炎相关报案,同时创新“远程办公”的工作模式,确保服务不掉线,快速开展理赔。

  保险保障上,微保打出了“组合拳”,共推出12款疫情相关保障,包括药师保、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新冠肺炎中小商家保障、战疫保·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专属保障金等。同时,微保还对旗下医疗险、重疾险以及意外险系列等多款人身险产品进行了新冠肺炎保障扩充,共为全国普通民众、医护、商户等多群体共免费送出500万份新冠肺炎公益保障,累计服务人数超1500万。报告显示,疫情期微保累计完成187例新冠肺炎相关客户理赔和慰问金发放,赔付金额高达786万元。

  作为腾讯在互联网金融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微保始终坚守着“善良好保险”的定位,从产品到服务,用靠谱的理赔服务践行“善良”。特殊时期,面对大量复杂而又专业的保险和理赔问题,微保用专业且高效的服务赢取了用户信任,助力全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阅读:微保 腾讯微保 健康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