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保险+健康”价值潜力 百年人寿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

  为加快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并公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鼓励商业保险机构提供医疗、疾病、康复、照护、生育等多重保障的综合性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百年人寿以健康险为切入点,逐步延长健康服务线,积极布局大健康生态,多措并举携手“管”健康,激发“保险+健康”的价值潜力。

  在传统的保险服务模式中,保险价值重在事后干预,更多的作用在于风险补偿作用。事实上,健康险与健康管理之间有着天然的联结属性,两者的融合发展是商业健康险突破瓶颈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路径之一。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逐渐觉醒,消费水平的提高激发出了更高水平的健康诉求,市场对健康险的产品和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为此,百年人寿引入“前置性”健康管理理念,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百年大讲堂”健康增值服务,围绕“管”字下功夫,通过预防疾病的发生,延缓疾病的发展,降低疾病发生率,进而优化风险管理,达到保险公司、客户的双赢局面。目前,健康大讲堂已经走过了7年时间,大讲堂巡讲69场,超过55万客户观看,有效提升了客户的健康素养,让客户清晰的认知和了解现实生活中自身所面临的健康风险状况,从而能提高风险管理意识,以及如何补齐保险保障短板。

  今年以来,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百年人寿转变“健康大讲堂”服务模式,依托品牌影响力和高端医学专家的丰厚积累,推出百年沙龙新模式。新模式将线上顶级医学专家讲座与线下健康沙龙经验分享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助力百年人寿在特殊时期能够持续为客户带来最新的健康资讯和客户探讨最关心的疾病与保险话题,为客户排忧解惑。

  虽然众多保险企业都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健康管理领域,但保险机构真正实现对客户健康管理的并不多,健康险远未发挥出健康管理的真正作用,保险公司从被动理赔向主动管理健康的角色转变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健康管理作为百年人寿客户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百年人寿将亟需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服务理念,持续深入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在推动社会医疗资源的高效配置的同时,助力“健康中国”早日实现。

关键词阅读:保险+健康 百年人寿 健康管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