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中国人寿财险荣膺“2020价值转型保险公司方舟奖”

  日前,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0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结果出炉。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人寿财险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及显著扩大的综合影响力,荣获“2020价值转型保险公司方舟奖”。

  2019年以来,在中国人寿集团重振国寿战略引领下,中国人寿财险综合分析内外部形势,明确了建设一流财险公司的战略目标,提出了重振国寿财险的“3568”工作思路和“两步走”工作安排,描绘了重振国寿财险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从心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开启了价值转型之路。经过一年半的实践,价值转型成效显著。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公司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守牢效益与合规底线,在量的较快增长、质的稳步提升和结构的不断优化中,不断推动公司价值转型迈上新台阶。

  践行!有效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落实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捐款(捐物)454.58万元,赠送保险金额533亿元。处理疫情相关理赔案件215件,给付1160万元。为3.5万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600亿元风险保障;办理停复驶业务11万笔、车险延期缴费1.8万笔。通过复工防疫险为4633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58.82亿元。服务国家大局展现专业价值。出台服务“六稳”“六保”行动方案。累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37万亿元,支付赔款190.74亿元。通过首台套、新材料保险提供保障77.73亿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险提供保障30.03亿元,投标、建工和关税履约等保证险缓解保证金压力96.54亿元。另类投资提供资金支持34.6亿元。助力三大攻坚不忘使命担当。脱贫攻坚有新成效,助力天等县成功摘掉贫困“帽”;在国寿系统首开扶贫直播;累计推出扶贫保险产品131款,承保贫困户1632万户次,提供风险保障1.29万亿元;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地30余个贫困县,“国寿扶贫贷”带动融资665万元,结对帮扶国家挂牌督战贫困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新突破,连续两季度保持风险综合评级A类。助力污染防治有新进展,为764家高污染企业提供保障14.60亿元,为4218家绿色产业企业提供保障4751亿元。

  赋能!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业务增长动能强劲。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46.71亿元,同比增长13.28%,增速高于行业;总资产突破千亿大关。经营质量大幅改善。实现承保盈利,综合成本率明显改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重点市场加速破局。大中城市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农村市场加速突破,农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8.93%。集团内部市场潜能持续释放,寿代产、广发代产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国际化领域新增海外项目17个,提供风险保障64.16亿元。后援保障持续增强。产品开发平均时长同比下降73%,业内首创“国寿财药安心·全球特药版”。再保提供承保能力5万亿元,同比增长33.53%。

  创新!推动价值转型行稳致远

  线上化经营提质加速。依托“国寿准行”“云端赔”实现全天候全险种(不含农险)在线自助理赔;借助“线上+智能+电话”,实现“不用面对面,同样好服务”。上线“营销员小账本”;开通“财宝直播间”。科技化创新亮点纷呈。新核心项目顺利收官,“中国人寿财险APP”、“空中服务”小程序完成改版,上线“云互动”“国寿车友汇”,推广“国寿i农宝”,创新推出科技BP。客户经营成效明显。客户信息一致率提升11个百分点。承办国寿线上客户节,实现签单保费141.9亿元,新增客户257.2万人。

  下阶段,中国人寿财险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脚踏实地推进重振国寿战略、加快公司改革转型中,展现担当、贡献价值。

  据悉,“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由《证券时报》于2016年发起设立,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参与公司覆盖全保险行业及相关细分市场。在评选方式和内容上,方舟奖采取定量和定性综合评议法,结合网络投票,选拔出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实践代表,发掘一批具有风险管理能力、投资管理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科技服务能力和成长潜力的保险机构,是保险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