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正式成立 友邦人寿于上海开启“故里新途”

  2020年8月18日,中国上海——今日,友邦保险欣然宣布,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友邦人寿”)已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并在上海隆重举办成立揭牌仪式,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会统一管理友邦目前在中国内地的寿险业务,并已着手申请在中国内地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曾以“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获发个人人身保险业务营业执照的非本土保险机构之一”而闻名的友邦,由此开启了在“故里”中国的崭新征途。

  把握机遇与开放中国共成长

  作为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金融业新一轮对外开放迎来又一个标志性时刻。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先生与友邦人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晓宇先生共同为全新的友邦人寿揭牌,见证友邦在中国市场的又一次突破。

  吴清副市长在致辞中祝贺友邦人寿成立并高度评价友邦在过往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百年来,友邦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著名的寿险集团,也同样成为了百年上海金融历史、特别是上海金融开放史的见证者、亲历者。1992年,友邦作为首家外资保险公司重返中国内地市场,为中国保险市场带来了先进的理念。今天,友邦人寿的成立,既是友邦开启新百年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金融业对开外放的一个里程碑。未来,上海将积极把握国家深化金融开放的机遇,为包括友邦在内的中外金融机构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也衷心希望友邦能够继续参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共享中国经济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红利。”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先生表示:“友邦保险以作为首家外资保险机构参与并推动内地保险业发展而自豪。如今在寿险业全面开放之际,友邦获批成为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让我们感受到也由衷感谢中国银保监会及各级政府对友邦保险寄予的信任及信心,也让我们更明白肩负的责任。未来,我们将把握中国内地保险市场的巨大机遇,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吸纳更多人才加入保险行业,推动中国内地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协助更多家庭实现健康、长久、好生活。”

  落“沪”老家开启崭新征程

  1919年,史带先生选择从上海起步,开启自己的保险事业,由此为友邦植入了上海“基因”,此后友邦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都与这座城市紧密相连。1992年,友邦保险重回“老家”上海,成为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获发个人人身保险业务营业执照的非本土保险机构之一,也标志着中国现代寿险业的变革率先在上海开启。此后,友邦在上海的一系列举措,成为引领寿险业变革的风向标,撬动了整个行业,也直接破冰了国内的寿险市场。“回老家”后的友邦保险,厚积而薄发,以上海为大本营,逐步在广东、深圳、北京、江苏、天津和石家庄建设分支机构,扩展地域经营范围,亦不忘深耕经营、优化产品和渠道,以坚守品质与价值的初心和不断创新的勇气,将先进的寿险理念和管理经验引入更多城市。

  友邦的发展之路,浓缩了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城市的蓬勃腾飞历程,也见证了中国金融开放之路的启程、发展以及持续深入。如今,走过百年征程的友邦积极响应政策东风,再次落“沪”老家,成为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上海与友邦的连结也因此更加深入和紧密。

  友邦保险在上海的一路成长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各个部门的鼎立支持,上海包容、开放、纳新的政策环境赋予了友邦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

  使命驱动助力行业蓬勃发展

  时代的变迁赋予了友邦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起源于中国并深耕本土市场多年的百年险企,友邦在过去一个世纪,坚守品质发展之路,为众多中国家庭带去了关键时刻的守护与保障,也为中国保险行业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率先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引入中国内地;最早将 LOMA和LIMRA考试引进国内;首创与知名大学合办精算中心,培养大批专业保险人才,友邦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寿险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己力。

  在不断开拓前行的同时,友邦亦时刻关注所处时代及客户需求变化,打造出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引领行业发展。长期以来,友邦始终坚守“保障为本”的核心理念,率先定位为“保障专家”。如今,面对行业和客户需求的快速发展,友邦又进一步转变为客户信赖一生的“健康及财富管理伙伴”,重新定义保险在客户生活中的角色。同时,作为营销员渠道的引领者,友邦始终坚持营销员品质与发展之路,在行业追求“粗放式”增长之时,开创性地推出“卓越营销员策略”以及“营销员2.0”方案,高度重视品质发展以及从招募、培训、专业发展等各个阶段对营销员素质的培养。在行业深度转型的当下,友邦更针对保险营销渠道的发展瓶颈,将渠道策略从营销员2.0升级到3.0,把注意力转移到客户价值上来,更加强调提供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随着行业发展一路走来,友邦在众多领域打造了行业标杆。

  友邦追求卓越与信赖的步伐从未停止,如今,在国家新一轮扩大和深化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中,继往开来的友邦人寿再次迎上时代发展的节拍——这是对过往一百年中友邦坚守与革新的肯定,也是友邦续写下一个百年辉煌的动力。

  友邦人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晓宇先生表示:“作为一家起源于上海的百年险企,友邦在每一份保单的背后,都传播着爱、责任和保障的价值。在代代传承的友邦文化影响下,‘做对事,行对路,用对人’这一经营理念早已根植于每一个友邦人的心中。跨越百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理解这份事业所肩负的社会使命,也深感责任重大。全新启航的友邦人寿将秉持始终不变的初心,向着‘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的愿景坚定前行,陪伴更多中国家庭共享‘健康长久好生活’”!

关键词阅读:外资独资 人身保险 友邦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