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要合并?!假的!

  8月1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有市场传闻涉及公司与其他保险公司合并。经核查,该传闻为不实传闻,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但未披露的信息。

  该公司A股股票于2020年8月14日、8月17日、8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情形。

  澄清与新华保险合并传闻

  近日,一则劲爆传闻在坊间流传: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要合并。当天,两家公司的股票均大幅增长。

  此次中国人寿公告中,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该传闻为不实传闻,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但未披露的信息。

  事实上,近期关于金融股的合并传闻频传。例如,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合并传闻,尽管两家公司多次发公告澄清,但传闻时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此外,还有第一创业和首创证券的合并传闻,两家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该消息完全为不实之词。

  即使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市场也难以判断这些传闻的真假。特别是在涨停板的示范效应下,市场对这些传闻的态度更是“暧昧”。或许,中国人寿与其他公司合并的传闻还会再次出现。

  三天暴涨并不常见

  据了解,7月以来,中国人寿股价就开始大幅狂飙。截至目前,该公司市值已达近1.4万亿元,较7月初的7691亿元,增长了近一倍;8月14日、8月17日,该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8月18日,又逆市收涨逾5%,报49.49元。

  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中国人寿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国寿集团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具体来看,生产经营情况方面,该公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重大事项情况方面,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均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影响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市场传闻情况方面,该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公司与其他保险公司合并。经核查,该传闻为不实传闻。

  其他股价敏感信息方面,未出现其他可能对该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近日来,保险股涨势普遍较好,特别是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这也与其今年以来的保费增速较大有一定的关系。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前7月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551亿元,同比增长12.3%。新华保险前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072.51亿元,同比增长30%。而人身险公司保费的平均涨幅仅6%左右。

  此外,资本市场对中国保险业未来普遍看好,外资也在持续加码保险股。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