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保险大数据应用 壹心科技携手北航成立联合实验室

  今日(8月13日),北京壹心壹翼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成立联合实验室,推动和引领保险行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

  壹心科技创始人戚洪标认为,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建立在保险大数据、保险人工智能系统等领域的专项合作项目,整合双方的平台优势与资源渠道,努力为代理人和专业中介公司提供全方位平台服务,进而通过赋能保险中介为保险行业高效发展提供动能。

  据介绍,保险公司大量高价值的数据是行业的天然优势,但当前对大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利用的还不够深透。而基于大数据下的产品通常具有定制性、分类性、融合性和实效性,相比传统产品有很大优势,可以更好解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痛点。

  戚洪标表示,科技与保险的结合,已从营销渠道互联网化向科技深度赋能保险演进。在保险大数据应用层面,精准营销、产品设计、风险控制以及保险场景的深度融合,都是壹心科技的着手发力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旨在围绕复杂大数据可计算、群体智能可学习、多态跨域知识可关联等科学问题,开创面向脑智能的数据科学、智能科学、认知科学三大研究方向,可以帮助开创面向保险中介的新型服务模式,从功能赋能逐步衍变为数字化、智能化保险营销解决方案。

  北航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刘旭东表示,高精尖中心一直以突破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关键技术为使命,为国家安全、舆情监测提供有力支持。高精尖中心的核心科研成果一定要与前沿的科技产业结合,形成产业链。他指出,赋能行业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事情,希望未来与壹心科技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建设,找到双方的共同关心点,站在更高的角度服务大众。

  壹心科技成立于2018年,定位保险中介智能服务,致力于成为提供开放式OMO(Online Merge Offline) 智能保险营销服务的平台型公司。通过与北航高精尖中心的合作,壹心科技将不断推进数据标注、系统开发、模型构建训练、渠道推广等多方面的能力,通过自然语言建模训练自有的BEBOT机器人,为保险公司、保险经纪或代理公司、代理人、投保人等在内的各参与方提供支持。此外,在满足工程开发需求的同时,产出专利、论文等科研学术成果。未来,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团队交流,确保各项目合作高效同步落地。

关键词阅读:壹心科技 戚洪标 北航 刘旭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