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当:疫情催化下 保险将迎来“白金时代”

  8月7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上海鼎翊国际保险节协办的中国寿险百人峰会上,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当表示,未来,随着经济持续增长、保险深度提高,在疫情的催化下,保险将迎来“白金时代”。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当

  丁当指出,以往认为,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发达,人类面临的风险可能会逐渐降低,从事风险管理的人因此会被迫从事另外的工作。但现实恰恰相反,人类生活领域的扩大及未来科技的发展使得风险总量增加,保险可以施展的空间因此也不断扩大,今年的疫情就是一个例子。

  保险之所以有望得到爆发式成长,与三个要素有关——

  首先是环境威力。疫情让全人类对风险、生命和健康有了全新的顿悟,人们的风险管理意愿明显升级。与此同时,2019年末,我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根据经验,当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以上时,人均保险费支出将有明显加速增长的趋势,这种购买力的提升也使增加保额、做足保障、防控风险成为客户的必选项。不容忽视的是,国家对保险业也提供了全方位的大力扶持。

  其次是价值创造。丁当认为,最近几年,整个寿险业几乎是迎来了近百年来最大的一次升级换代。以往人寿保险就是一张契约的交易,服务边界限定在保单上。但现在,整个保险的边界随着服务的升级明显扩大,行业进入了对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范畴。而之所以当前能实现对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是基于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和医疗科技的进步,保险给予客户的价值也因此大大提升了。

  最后则是关键人物。丁当建议,寿险从业者应持续学习,成为保险、金融和生活等全方位风险管理服务的专家和内行;保险营销应更关注个性化服务、客户体验和情感交流,努力成为维护客户信任和情感的纽带。

  记者 胡杨

  图片拍摄史方舟

  实习编辑 王梦萦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人寿 丁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