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保全驱动服务升级 百年人寿保全服务焕然E新

  在传统的保险模式中,消费者往往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了解、购买保险产品,后续的理赔和服务环节更是要消耗客户大量的时间成本。而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数字化服务应用已经成为了众多行业的“标配”,例如网上点餐、出行、购物等,客户更愿意为便捷的“服务体验”买单,保险客户也愈加无法接受冗长、拖沓的服务模式,线上咨询、投保的需求日渐兴盛。

  面对这一变化,百年人寿以“服务创新”为使命,发起了保险服务的“E化革命”,以数字化创新科技打造线上服务中台,推出百年人寿一保通、百年人寿APP及第三方平台的全场景E化服务。截至2020年6月,百年人寿保全E化占比指标由2019年的88%攀升至96.08%,保全E化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E化保全工作上,百年人寿秉持了“悦客户以服务”的发展理念,将最新的互联网科技与保险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客户不仅能在百年人寿一保通和APP上了解各种健康及保险知识,还可以通过观看百+直播与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零距离互动,提高自己的健康防范意识。百年人寿E化保全服务还囊括了多种保险服务,基本涵盖了客户投保中的需求,从变更电话、地址、基础信息这些琐碎的小需求,到产品介绍、在线投保、续期缴费、自助理赔这样的大服务,客户都能够在一保通及官方APP中实现线上操作。

  例如变更身份证有效期这样的业务,客户不必提供一堆资料到保险公司现场办理,只需过手机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及OCR人脸识别,不到一分钟就能够“刷脸”完成。对于初次投保客户,百年人寿一保通还能通过智能测评工具,精准分析投保需求,为客户推荐最匹配的专属保障方案。同时,智能客服功能随时随地解答客户关于保险服务中的任何问题,此外百年人寿一保通和官方APP还具有一键出险、自助理赔、智能客服、保单管理等一系列便捷服务。在大力发展自身E化保全服务同时,百年人寿还与金融、健康、教育类等众多第三方平台深入合作,增加保险产品的附加值,旨在为客户提供全场景下的数字化保险服务体验。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保险服务不再局限于线下,数字科技与保险服务的“融合”才是未来保险企业服务的精髓。百年人寿E化保全一保通从前期的产品介绍、线上投保,中期线上出险、自助理赔,到后期的保单管理、线上客服,实现了保险服务从线下到线上的服务闭环,进入以数字化作为核心驱动力的崭新服务模式。未来,百年人寿将继续通过服务创新,建立起数字化的思考方式,开创保险业数字科技服务的新时代。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