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江西分公司因欺骗投保人等 被罚46万元

  8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布了对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的行政处罚,该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凌西乐。

  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江西分公司因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四条,警告并罚款46万元。

  员工周朝华因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警告并罚款2万元。

  员工熊波因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警告并罚款3万元。

  员工陈莉萍、李娥云、黄骏华、邹春莲因对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警告并罚款1万元。

  员工柯友瑞、邹雪芬因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四条,警告并罚款1000元。

  公司年报显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务院同意、中国银保监会(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PICC ) 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85.68亿元,是中国内地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保险公司有本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有本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中国保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对该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及相关保险公司、保险代理机构给予处罚;法律、行政法规未作规定的,对相关保险公司、保险代理机构给予警告,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该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4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周朝华)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5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熊波)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陈莉萍)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7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李娥云)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8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黄骏华)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39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邹春莲)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40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柯友瑞)

  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2020年第41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邹雪芬)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民健康保险 银保监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