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多名高管集结 马化腾摆出保险“珍珑棋局”

  8月7日立秋,进入8月也进入了多事之秋。

  对于中国平安而言,又一位高管离职:平安财险总经理助理周克俊赴任腾讯微保总经理兼CEO。

  对于腾讯微保而言,迎来了新的组织架构和人事变动:任命CEO刘家明为董事长,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周克俊任总经理兼CEO,原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谢邦杰转为高级顾问。

  这是今年6月,平安集团28年老将任汇川转战腾讯任高级顾问,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后,又一位平安高管转战腾讯。

  在任汇川、周克俊之前,还有多位平安大奖转战腾讯:

  今年年初,原平安集团陆金所控股的首席风控官杨峻,出任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金融风险管理部负责人;

  2017年,平安个人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尚教研,出任腾讯微保副总经理;

  2014年,平安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平安数科董事长顾敏,出任微众银行董事长。

  而更早之前,平安前任总经理张子欣也曾担任腾讯金融的顾问。

  任汇川、周克俊、杨峻、尚教研、顾敏、张子欣共6位高管加盟腾讯系。

  中国商界,叱咤风云的“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唯有马化腾在金融板块一直处于落后阶段,尤其在保险板块,虽然先后投资了好多家保险公司,但更多是以财务投资的形式,腾讯频频挖角平安的举动,折射出其做大做强金融版图的决心和行动。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平安财险 周克俊 腾讯 马化腾 微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