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获评《机构投资者》“亚洲最受尊敬企业”

  2020年7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集团”,股票代码: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 601318)宣布,集团第八次在《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亚洲区最佳企业管理团队”(All-Asia Executive Team)评选中获评为“亚洲最受尊敬企业”(MostHonored Company)。 此外,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获评为“最佳首席执行官”(Best CEO),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姚波获评为“最佳首席财务官”(Best CFO)。

  中国平安也于保险板块的“最佳投资者关系方案”(Best IR Program)和“最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BestESG)类别中位列第一。

  《机构投资者》是业内高度认可的财经杂志,在顶级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中进行研究和排名。 该杂志每年都会邀请覆盖该地区的买方分析师和卖方研究员评选四家在投资者关系方面表现出色的公司。 在2020年的排名中,共有1,921 名参与者将选票投给了亚洲的 1,472 家公司。 其中,108 家公司在以下的一个或多个类别中获得第一、第二或第三名:最佳首席执行官、最佳首席财务官、最佳投资者关系专才、最佳投资者关系团队、最佳投资者关系方案和最佳ESG。 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46家公司由于在各个类别均取得巨大成就,被获评为“亚洲最受尊敬企业”。

  近年来,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指引下,平安整体业务持续稳健增长。 201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1%至人民币1,329.5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6.5%至人民币1,643.65亿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国平安拥有超过2.04亿个人用户和5.34亿互联网用户。

  作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金融集团,平安本着合规、客观、一致、及时、互动和公平的原则,为国内外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服务,并致力提高集团治理水平,实现集团公允的企业价值。 中国平安落实深化ESG战略,并深入推动将其融入企业战略与经营管理。 集团在2019年签署《负责任投资原则》,成为首家签署的中国资产拥有者,同时也是首家签署《气候行动100+》及《可持续保险原则》的中国企业。 本年初,集团通过一系列举措,包括捐赠、保险保障、金融服务和医疗援助等,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