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健康险发布2020上半年理赔报告 在线申请比例高达91.4%

  7月29日,众安保险发布2020年上半年健康险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众安健康险理赔服务在线申请比例高达91.4%,理赔直连服务平均1分钟结案。

  众安保险始终坚持“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有温度的理赔服务。上半年理赔案件中,单次垫付最高金额70万,单个案件最高赔付金额132万,肿瘤特药服务平均20分钟通过审核。而从年龄层看,25-44岁人群出险率占比近一半,呼吸道感染和恶性肿瘤依然为高发病种。

  科技打造理赔新体验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用暖科技点亮理赔新服务,为用户打造简单、高效、有温度服务体验。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众安健康险理赔服务在线申请比例高达91.4%,这得益于众安保险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的理念,并坚持用科技重塑保险价值链。通过大数据、智能风控、自动理算、客服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实现投保、核保、保全、理赔、客服等全流程环节的智能化运营,用户在手机端就能完成投保咨询、理赔报案等行为。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众安保险智能客服机器人累计服务用户235万,完成对话374万次,为用户解答862万余次。这些服务的背后是众安保险完善的知识库系统,覆盖近5万条保险行业机器人语料。

  区别于传统的理赔流程,众安保险依托丰富的医疗数据生态,以数字化能力为基础,在充分、合法授权的基础上,实现医疗数据线上直连;并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医疗影像自动识别、医疗文本标准化输出等功能,从而使系统能自动完成理算,大大提升“理赔速度”。据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理赔直连服务平均1分钟结案。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众安保险全面推行线上理赔申请,简化理赔材料,开设绿色理赔服务通道,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对于疫情紧急案件,众安保险30分钟内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共战疫情,温暖守护,根据报告,因新冠肺炎赔付金额约320万元。

  单次垫付最高金额70万

  暖科技不仅让理赔服务“有速度”,也让保险服务更加“有温度”。众安保险王牌产品“尊享e生”,不仅提供高达600万的全面保障,更推出重疾绿通服务、医疗费用垫付服务、肿瘤特药服务、术后家庭护理等增值服务,以解决客户在就医过程中的燃眉之急。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众安健康险理赔服务单次垫付最高金额70万;单个案件最多垫付16次,合计金额102万。

  近年来,癌症发病率不断攀升,肿瘤特药被视为治疗的较优选项,但价格昂贵且一般不在医保范围。C先生因左肺低分化癌需接受化疗,但因现有化疗方案对患者无效,且病情发展的比较快,伴有淋巴转移,医生建议使用“纳武利尤单抗”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该药物当地医院和药房都没有,并且小小一瓶200mg的药要近2万元。患者家属向众安保险寻求帮助,众安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快速审核,异地购药并送药上门。C先生先后共进行4次该药物的靶向治疗,众安保险4次跨城送药,直付药品费用74,080元。

  重疾绿通则能让客户享受到就医的便利性,及时得到更好的治疗。E女士不幸被确诊为鼻咽癌,但因居住地医疗条件有限,为寻求更好的治疗,向众安保险申请专家门诊、住院手术等绿色通道服务。众安保险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1小时完成审核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系列服务。

  每一年每一天,众安保险都守护着无数个家庭,在他们需要的时候送去温暖和保障,让他们收获健康和希望。

  “国民医保”加码关注亚健康群体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众安健康险理赔服务出险率前4的地区为:上海、广东、江苏、北京。25-44岁人群出险率占比近一半,男性占比51.5%,略高于女性,呼吸道感染和恶性肿瘤依然为高发病种。

  从整体理赔情况来看,大多和亚健康状态有关,高强度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让越来越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根据世卫组织不完全统计,每10个中国人当中,就有7个可能正处于“亚健康”状态。

  小病没负担,慢病有人管,大病可保障。近日,众安保险上线尊享e生2020(门急诊版),一站式打通“健康管理+保险保障”服务闭环,在最高600万保额的基础上,还可覆盖门急诊医疗保障,有专业医生7*24小时在线提供1对1问诊服务,线上药品可直送到家。这是尊享e生迎来的第16次升级,也标志着百万医疗正式进入门诊时代。让投保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一站式“寻医问药”,全方位覆盖家庭的健康保障需求。

  产品端不断升级,服务端众安保险也同样注重用户体验。今年,众安保险推出“暖阳计划”,定期对理赔客户进行回访,了解他们最真实的诉求,最切实的感受,并通过点滴故事的分享,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简单一点,温暖就多一点。众安保险始终坚持以科技驱动,做有温度的保险,并将继续从用户需求出发,深耕国民健康,让更多用户获得贴心的健康保障和便捷的服务,初心不变,做一亿人的国民医保。

关键词阅读:众安保险 健康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