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险叫好不叫座 鼻纹识别技术或带来解题新思路

  7月20日,支付宝保险平台宣布开放宠物鼻纹识别技术,联合众安保险等险企将这一技术首次应用于宠物保险。

  事实上,宠物保险在国内发展已久,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背后,一个重要原因是宠物身份识别较为困难,使投保和理赔体验不佳。

  据悉,宠物鼻纹识别技术的识别成功率超过99%,未来还有望运用于城市宠物管理、宠物走失等场景,通过鼻纹识别技术精准识别宠物身份,有效提升了产品风控并降低产品门槛,或可改变市面上以往产品“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为宠物险市场带来新的契机。

  记者注意到,这款产品由众安保险承保,几乎覆盖全病种和意外伤害,3个月到10周岁之间的猫和狗都可保。目前该产品与全国6000多家宠物医院合作,定点医院可以获得更高赔付比例;此外,只要全国能开具正规发票的宠物医院,都可申请理赔。

  据统计,瑞典宠物参保率达到40%,是世界上宠物保险覆盖率最高的国家,英国宠物参保率约25%。相比之下,我国宠物保险的覆盖率不到1%。分析人士指出,相信随着宠物经济的发展和保险意识的提升,我国的宠物保险市场将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指出,2019年我国宠物犬猫数量近一亿只,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其中宠物药品消费增速最快,“铲屎官”愿为宠物健康花费更多。

  众安相关产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越来越多宠物加入宠物险,这些宠物数据得以规模化积累,可反向推动产品完善,给用户提供更有价值、更加实用的数字化保险产品。”

关键词阅读:宠物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