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保险知识 助力脱贫攻坚 平安人寿创新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下简称“7.8”)是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2020年,平安人寿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了知乎线上圆桌论坛、“平安守护者行动”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公众宣传活动。活动自启动一周以来,整体影响超5000万人次。此外,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认领“7.8”相关扶贫项目,连续三年对口帮扶内蒙古、安徽等地区,累计送出超6亿元的保险保障。

  创新公众保险科普,举办线上圆桌论坛

  据悉,作为“7.8”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平安在“知乎”平台开设线上圆桌论坛。

  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与“知乎”平台保险领域专业嘉宾共同线上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传播保险理念。同时,开设“共筑诚信,反诈同行”保险反欺诈分论坛,集中展示保险业反欺诈典型案例及行业实践,普及反保险欺诈知识,并做好“代理退保”、“防范非法集资”等话题传播和正确引导,提升公众保险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活动邀请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领导等外部特邀嘉宾、平安人寿代理人及多位知名知乎PU主等加盟助阵,一起讨论相关议题。截至发稿,活动浏览量已超2400万。

  开展定制化保险扶贫,持续帮扶对口贫困地区

  近年来,平安人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通过定向帮扶、慈善捐助等组合扶贫模式,精准对接不同贫困地区的具体需求,已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保险扶贫新模式。

  2018年,平安人寿正式签约的“7.8公里扶贫公益跑”项目对接察哈尔右翼后旗,为40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包含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与重大疾病在内的综合保险保障,总保费73.71万,总保额达1.27亿元。同时,公司为当地智慧小学捐赠长达一年电影教育资源,助力当地提供保险、教育扶贫。2019年,平安人寿落地“7.8扶贫公益跑”扶贫项目,对接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为当地1356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总保额1.49亿元的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障,用于防范当地贫困人口因病返贫致贫,助推保险业扶贫攻坚。2020年,平安人寿继续践行承诺与责任,通过“78健康扶贫操”项目认领对接内蒙古扶贫对象,为受帮扶地区带去超亿元的保险保障。

  此外,安徽分公司积极认领安徽地区“7.8保险扶贫健步走”扶贫项目,在充分了解当地贫困人群需求后,制定了符合实际需求的保险保障方案,并于2018年完成对安徽地区807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承保工作,保障内容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等,保额共计5600万元;2019年,完成900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承保工作,保障内容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等,保额共计9100万元。2020年,安徽计划对安徽地区约1000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承保,保障内容包括意外伤害(意外身故或意外伤残)、意外伤害医疗等,保额共计1亿元左右。2018年至2020年三年累计保费超17万元,共为超2700名贫困人口赠送保额近2.5亿元的保险保障。

  启动“平安守护者行动”,深化公众宣传互动

  自“7.8”启动以来,平安人寿广泛联动各地分支机构,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凝聚行业共识,激发保险从业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保险宣传和服务活动。

  在“7·8”来临之际, 平安人寿志愿者协会联动上海地区平安志愿者,在上海东岸滨江望江驿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这也是中国平安“守护者行动”面向社区开展教育、文化、健康、安全等主题公益活动的首站。本次活动特邀中科院植物学博士史军坐镇,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常见植物和饮食习惯中未曾注意到的奇特奥秘,助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7.8”业已成为保险业的文化名片,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各类多元化、可持续的公众宣传及公益扶贫模式,持续推进保险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保险保障意识,助力行业及公司形象提升,为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