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中国太保织密防洪“保障线”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淮河等流域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全线超警,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27个省市地区逾三千万人受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13日,中国太保集团召开加强防台防汛救灾及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检查落实会,要求各级机构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保障客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加强防汛救灾工作,以“更快反应、更强队伍、更高标准和更好口碑”,织密防洪“屏障”,为打赢汛情阻击战筑牢太保“堤坝”。

  百万预赔 全力支撑复工复产

  7月14日,中国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向“7.7”洪水灾害中遭受重大损失的黄山歙县的家居公司和茶叶加工公司各预付保险理赔款100万元。“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两家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称赞“太保温度”让他们在这个凉飕飕的夏天感受别样的暖意。

  7月7日凌晨,歙县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县城道路严重积水,大量机动车被洪水湮没,当地企业受损严重。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赶赴一线进行理赔现场查勘,并在全省抽调有经验的理赔人员驰援歙县,救灾抢险,协助企业恢复生产,第一时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精简理赔流程。此次预付理赔款,为受灾企业灾后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和支持。

工作人员水中的查勘

  24小时内赔付 农户有了“定心丸”

  7月上旬,受持续的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江西省上饶县玉山县境内乡村水稻受灾尤其严重。突如其来的大水让当地种粮大户徐春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作为玉山县岩瑞镇首个全机械化种植水稻大户,他承包的农田中在岩瑞镇的就有1500余亩,这次的暴雨直接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焦急中,他想到了自己的水稻投保了中国太保的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接到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应急工作小组通过“e农险”应用程序及无人机、卫星遥感技术进行查勘核实受损面积及受损程度,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直接核定赔款19.36万元,在24小时内就支付到徐春云的账户内。“我以为这次要颗粒无收了,没想到太保给我送来了定心丸,”激动的他当天就给中国太保送来一面锦旗——“天灾无情,太保有爱”。

中国太保查勘员在受灾现场连夜查勘

  不舍昼夜 助力共渡难关

  7月6日至8日,湖北黄冈地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山洪爆发。7月8日中午,中国太保接到一家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报案,暴雨造成其施工修建的公路工程边坡、路基塌方,挡土墙、排水沟等被洪水冲损。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高度重视,查勘、理赔骨干冒雨前往施工现场,在对被保险人进行了慰问的同时,对项目损失进行逐一清点。

  天色渐暗,雨却一直下个不停,为了能尽快完成清点,减少客户损失,中国太保查勘员许多、孟坦等撑着雨伞、举着手电筒坚守查勘一线,雨水早已浸透双脚,脸上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晚上9点左右,完成了现场近百处塌方、结构物水毁点的损失清点。为了能尽快降低客户的财产损失,查勘员们回到住处后,又开始对记录的损失项目进行汇总。第二天清早,便将汇总好的损失清单与被保险人进行了核定,并现场收集理赔资料,当场即签署了赔付协议,当日下午就完成结案,隔日就将理赔款打入客户卡中。

工作人员检查财产损失

  与时间赛跑 太保服务“救”在身边

  7月16日,湖北黄冈红安县突降暴雨,客户吴先生驾车行驶在乡间小路不慎因横向打滑而落水。吴先生立刻向中国太保报案并请求救援,中国太保查勘员李诚豪第一时间安排救援拖车赶赴现场牵引施救。由于水流过大,客户车辆的半个车身已经掉进沟渠。情况危急,李诚豪当即联系附近吊车赶赴现场,将自己用安全绳绑在吊车勾上,几经艰难,吊至标的车上方,将施救绳索绑好后,最终将车辆施救出来。

  为帮客户降低损失,中国太保加强专属救援资源筹措,汛期以来在灾害重点区域内共筹措专属救援车辆1634辆,共享救援车辆11357辆,周边可驰援救援车辆2667辆,保证需要时24小时内到达指定灾害区域。同时,加强重点风险区域布防,深化“e救援”使用,快速启动水淹车辆两程施救、积压工单打包改派、增派周边救援车辆驰援。

中国太保查勘员李诚豪在客户车辆施救现场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仍有暴雨灾害天气,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太保将密切关注气象走势,早部署、快响应、强预防,按照大灾应对方案的要求,全方位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助力打赢高质量防灾、应灾之战。

关键词阅读:防洪 太保集团 机械化种植 屏障 堤坝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